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汽车申请“生物特征识别法系统”商标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9-15 08:37作者:余秋云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近日,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申请了一项新商标,可以让人们了解一种适合于汽车、卡车和SUV的尖端舒适控制系统。

  该项商标名为“生物特征识别法系统”(Modus Biometric System),适用于自适应电子汽车舒适系统,可作为陆地车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进行出售,同时也表明未来此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可用于自动回忆起驾驶员的舒适度设置。生物特征识别包括对每个人独一无二的东西,如指纹、掌纹、视网膜、面部结构和DNA进行识别。

  虽然下一款雪佛兰Traverse车型并不是要求车主每次坐上驾驶位时提供血液,不过,很有可能通用汽车会在方向盘上安装一个掌纹扫描仪,或者在仪表盘安装一个对着驾驶员的摄像头,以确定驾驶员的身份,利用该ID回忆起驾驶员所保存的舒适系统设置信息。此类设置可能不仅包括设置座椅、方向盘和后视镜的位置,甚至包括设置暖通空调,如驾驶员首选的空气温度等。

  像往常一样,仅仅因为一家汽车制造商为某种技术申请了专利或商标,也并不意味着此种技术一定会实现量产。不过,有理由相信通用汽车的生物特征识别法系统可以真正应用于量产汽车。

  原因在于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有些高档车型的驾驶员舒适系统设置功能已经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当通用汽车开始将凯迪拉克CT6的超级巡航半自动驾驶系统扩展用于其他车型时,该系统中的驾驶员注意力摄像头也可用作面部识别摄像头。

  至于通用汽车旗下哪个品牌最有可能搭载该技术,大概率会是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因为该品牌一直都是首先搭载业内技术功能的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