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充电和加油一样快 广汽成立石墨烯电池公司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9-14 09:03作者:白云鹏编辑:赵月

  近日,我们从第三方工商信息查询平台获悉,广汽集团联合广州巨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汽资本有限公司、黄向东和裴锋共同成立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该公司旨在加速石墨烯超级快充电池的量产与应用。

  公开信息显示,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882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石墨烯材料销售、新型陶瓷材料销售和电池销售等。其中广汽集团持股22.52%,原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研究院首任院长黄向东将任职新公司董事长,着力推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技术变革。

  今年5月,广汽新能源宣布石墨烯超级电池量产研发工作将从试验室走向实车,首先搭载石墨烯电池的是aion系列车型。早在2014年,广汽集团已经开始了对石墨烯电池技术的研发。

  基于石墨烯优良的导电性和特殊的三维结构,广汽开发了一款超级快充电池,它可以做到8分钟充满80% 电量,可以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300公里。目前,广汽已从电芯、模组、搭载整车多个层面初步验证石墨烯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