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玛莎拉蒂推出超跑MC20 旨在重振高端车品牌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9-11 08:43作者:谷姣姣 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9月9日,意大利跑车品牌玛莎拉蒂推出了一款高性能跑车MC20,其母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此举旨在与标致雪铁龙(PSA)合并之前,复苏其高端汽车战略。

  玛莎拉蒂在意大利汽车城摩德纳推出的MC20是内燃机版本,其后还将推出纯电版本。这款车是FCA预计在2023年前推出的新车之一,目的是提升其在全球高端汽车市场的地位。德国的保时捷、法拉利、英国的阿斯顿马丁Lagonda、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X等车型使该细分市场竞争激烈。

  玛莎拉蒂在PSA和FCA合并后的新集团Stellantis中占有关键地位,因为其产品系列除了最高端的Jeep和在北美以豪华车价格出售的Ram卡车车型之外,没有其他全球性的豪华品牌。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将掌帅Stellantis,他表示,在合并后不需要淘汰任何品牌。

  去年玛莎拉蒂营业亏损1.9亿欧元(约2.35亿美元),全球销量骤降45%;今年第二季度,玛莎拉蒂遭疫情重创,营业亏损共9,900万欧元,销量同比下降52%,利润缩水53.5%。尽管该品牌表现欠佳,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仍一直在投资玛莎拉蒂,坚持一项为期多年的玛莎拉蒂复苏计划。如果该公司能在车型中实现风格、技术和性能的完美结合,可以与特斯拉、德国豪华品牌以及法拉利展开竞争,那么FCA就可以在全球豪华车细分市场占领一席之地。

  FCA去年表示,将于2021年前在意大利投资50亿欧元,其中玛莎拉蒂品牌将获得大部分投资资金。麦明凯7月表示:“现在,我们的投资成果开始进入市场。我预计在第四季度,公司将开始有一些真正的好转,这种良好态势将持续到2021年。”

  玛莎拉蒂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一款混动版Ghibli豪华轿车,并将在2021到2022年推出一款新SUV和改款后的首批纯电动GranTurismo和GranCabrio。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