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和通用合资拟推出各自的皮卡车型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09-07 09:31编辑:王雨

  据《路透社》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及通用汽车在华合资公司正计划推出各自的首款皮卡车型,旨在打破长城汽车的垄断地位,皮卡细分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

  吉利上周通过社交媒体发布首款皮卡车型。与此同时,官方文件显示,通用在华合资企业正在申请其首款皮卡车型的生产批准。

  这两家公司正试图进入皮卡市场,尽管目前这一领域的市场份额不足2%,但随着地方政府放宽对进入城市地区的限制,皮卡细分市场的表现已经超越了整体市场。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20年前7个月,中国皮卡销量约为25.1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1.4%,但比同期整体汽车销量锐减12.7%相比,其市场萎缩程度要小得多。

  来自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的文件显示,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以及广西汽车集团成立的合资企业正在寻求政府批准,生产首款皮卡车型“Zhengtu”

  与此同时,吉利正在中国东部城市淄博建设一座年产能可达10万辆的汽车工厂,其中包括皮卡。

  吉利和通用汽车的代表均拒绝对此予以进一步的置评。

  皮卡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正在加速,吉利和通用的决定不乏充分考虑到这一因素。在新款P系列的推动下,中国最大皮卡制造商长城汽车的皮卡销量在2020年前7个月同比飙升38%。相比之下,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轿车的销量同期则分别下降11%和22%。

  然而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秘书长崔东树的预测,即使政府进一步放松限令,长期内销量也不会大幅跃升。崔东树表示,中国普通客户对皮卡的接受度仍然不高,SUV和轿车才是主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