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PSA和道达尔成立电池合资公司 供应电池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9-07 08:46作者:占亚娥编辑:王立银

  9月3日,PSA集团与能源公司道达尔签署一项协议,成立合资公司ACC(Automotive Cells Company,汽车电池公司)。ACC将致力于为欧洲电动汽车生产电池,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欧洲电池生产领域诞生了一位主要玩家。

  Yann Vincent 被任命为合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Ghislain Lescuyer被任命为合资公司董事长。通过这一合作关系,PSA和道达尔将从2023年起在汽车行业高性能电池的开发和制造方面占据一席之地。

  道达尔将贡献其在研发和工业化方面的专业知识,PSA则将贡献其在汽车市场以及生产方面的经验。为了开发新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技术,位于法国波尔多的研发中心和Nersac的试验基地已经启动。待研发阶段结束,双方位于法国杜夫兰和德国凯泽斯劳滕的两个工厂将正式投产电池。

  合资公司旨在:

  应对能源转型的挑战,减少汽车在整个价值链中的碳足迹,为市民提供清洁、负担的起的交通工具;

  生产在能源性能、自动驾驶、充电时间和碳足迹方面均处于最高技术水平的电动汽车电池;

  增加电动车电池产能,这对满足欧洲市场对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至关重要,到2030年,欧洲市场对电动车电池的需求将达到400 GWh,相当于目前市场需求的15倍;

  确保欧洲电池制造工业的独立性,合资工厂初始产能为8 GWh,到2030年两个工厂的总产能将达48 GWh。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