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将在德国生产Model Y和电池组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9-06 06:23编辑:李丰

  德国《汽车周刊》报道,9月3日,马斯克首次前往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并对特斯拉格林海德(Grünheid)建设进展十分满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透露:“可能还会在德国生产电池、电池组以及其他产品。”

  当天,马斯克看到德国工厂进展顺利,心情大好,破天荒地花了十多分钟的时间,回答了媒体提问。马斯克表示,他本人对于特斯拉德国工厂的建造速度非常满意,特斯拉德国工厂将会是“世界最重要的汽车工厂”。

  “特斯拉应该在德国招揽更多人才。”马斯克高度赞扬了德国的汽车业和制造业,并表示,“我们是从工厂开始,但是还要做一些原创的机械建设和设计工作,那将会比美国的还要好。”他希望,将来为特斯拉的喷漆工坊在德国建设颜色实验室。

  马斯克透露,特斯拉计划在德国工厂生产新一代Model Y crossover,甚至生产电池组,“这将是首次汽车核心结构设计改变。这非常特别,在机械制造、生产和设计上都有变革。”

  在被问到附加居民担心工厂将破坏当地环境的问题时,马斯克保证:“我们会做一切我们可以做的,一切可以不影响环境的措施我们都会做。”

  在他看来,特斯拉希望能够帮助推动汽车产业向新能源的转型,不只是建造汽车,“可持续发展能源的未来需要三大组成部分:可持续能源生产,能源储存和可持续运输。”他补充道:“在这里,我们将不仅仅生产汽车,还可能生产电池,电池组和其他产品,这将有利于风能和太阳能储存。”

  此外,马斯克还夸奖了汽车产业向新能源、电动车上的转型,“我很高兴地看到,大众等不少企业开始认真对待电动车。但是,生产的电动车依然还是个很小的一部分。”

  据悉,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计划在明年夏季完工,开始生产,年产量达50万辆。当地市政府将会在9月23日举行听证会,讨论关于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建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