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保时捷正在研究合成燃料 让汽车更环保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9-04 09:00作者:余秋云编辑:王立银

  盖世汽车讯 虽然合成燃料被认为是一种具有实用性的燃料替代品,可以让汽车交通更加环保,但是此种燃料的可用性很差。因此,保时捷希望能够改变这一点。据外媒报道,保时捷研发负责人Michael Steiner表示:“单靠电力,发展速度仍不够快。”

  未来,保时捷希望大力且独立地推动合成燃料(eFuel)的发展。保时捷研发部门执行委员会成员Michael Steiner表示:“这些技术非常重要,因为在未来的许多年内,内燃机仍将主宰汽车世界。如果想要以可持续地方式运营车队,eFuel就是一个基本组成部分。”

  eFuel是用可再生能源由二氧化碳和氢制成的,就其基本性质而言,与从原油中提炼出来的煤油、柴油或汽油没有什么不同。不过,在理想情况下,此类燃料可以成为气候零负荷的燃料。

  保时捷已经推出了纯电动车型——Taycan,而且很多车型都有混动系统可供选择。尽管保时捷计划到2025年,销售的车辆中一半都将是电动车型,但是其现有车队规模很大。Steiner表示:“我们的内燃机汽车续航里程非常、非常长,但是混动车型只能在短距离内利用电力驱动,如果要行驶较长距离,则需要依赖内燃机。”

  保时捷并没有考虑将纯内燃机从产品阵容中剔除,以只专注于研发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Steiner表示:“我们相信,在中长期内,这三种驱动技术都将在市场上存活下来。”另一方面,保时捷的未来计划中并没有出现燃料电池。

  Steiner希望能够对新型合成燃料的规格造成影响。“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对研发过程提供帮助,以便让该种燃料适合用于高性能发动机。因此,像推出E10(乙醇汽油)所遇到的问题就不会再出现,当时E10上市时,确实出现了一些缺点。这次不同,此合成种燃料有很多优点。”

  Steiner承认,与利用可再生能源经过复杂的工艺制成合成燃料相比,直接用可再生能源当场给电动汽车充电要高效得多。不过,他也不愿意一直接受这种说法。并且表示:“如果人类能够成功地利用全球所有过剩的可再生能源,我们应该优先考虑可持续性而不是效率。”

  对于车队二氧化碳排放而言,目前采用eFuel没有什么帮助。Steiner表示:“对我们来说,目前以及未来在车队中采用eFuel并不值得认可。但是,瑞士等国家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Steiner认为,等待新的法律出台再发展就错了。“如果我们总是等到所有的监管问题都得到解决,然后再开始发展,那就太晚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