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享受合并红利 FCA未来将采用PSA平台架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01 08:4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FCA(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已经告知多家合作供应商,宣布将停止对集团旗下小型车及紧凑型车相关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工作。据悉,FCA的下一代小型车及紧凑型车,将会基于PSA集团CMP模块化平台打造。

  今年早些时候,FCA已经做出相关安排并告知供应商,包括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蓝旗亚和Jeep四个品牌在内的五款车型,均停止了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工作。此外,FCA还计划调整集团位于波兰Tychy工厂的生产线,该工厂未来将全面负责生产基于CMP平台的新车,预计年产量可达40万辆。

  CMP是PSA集团的模块化平台,包括标致208/2008、DS 3 Crossback以及欧宝Mokka等车型,均基于CMP平台打造。除传统燃油车型外,CMP平台还能兼容纯电动车型,适用范围非常广泛。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FCA与PSA的合并事宜将于明年一季度正式完成,虽然目前受到了欧盟反垄断联盟的质疑,但总体来看障碍已经基本扫清,两家集团的合并也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之中。FCA停止旗下小型车及紧凑型车的研发工作,将进一步节约成本,与PSA集团形成技术互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