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再招人 中国版Model Y试产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8-31 08:58作者:李创权 编辑:王雨

  近日,特斯拉通过官方渠道发布招聘信息,称将在其上海超级工厂招募近千个制造业岗位员工,目的是为了生产跨界SUV车型——Model Y。

  招聘岗位主要分布在9个部门,其中包括总装车间370人,以及压铸车间、冲压车间、物流和超级充电站等部门;另外,还将在11个部门招聘管理和技术人员。

  早在今年7月,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控制,特斯拉中国就曾经表示,计划为其上海工厂招募约1000名工人,其中包括冲压、车身、喷漆和装配车间的工人,以及负责质量检查工作、后勤工作、安全工作等。

  与此同时,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二期项目已经进入后期阶段,Model Y厂房作为其中的项目之一,钢结构施工已在今年5月初完成。加上特斯拉称现在拓招制造岗位员工,那么特斯拉将有可能会在今年内试产Model Y,明年年初向中国客户交付第一批国产版Model Y。

  目前特斯拉中国官网共推出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两款Model Y车型,售价分别为48.80和53.50万元。两车同时搭载双电机四驱,匹配电动车单速变速箱,其中长续航版WLTP工况续航505公里,Performance高性能版WLTP工况续航为480公里。

    写在最后:

  据乘联会数据,6月份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8.65万辆。特斯拉仅国产Model 3一款车型占比就达到了总销量的17%,售出14954辆。细分至纯电动车型市场,国产Model 3的销量占据国内总销量的23%。足见,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恐怖竞争力。

  而此番招聘展开后,Model Y将快速国产,随着特斯拉国产车型增多,未来特斯拉在华竞争力将会越来更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