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新专利:用摄像头检测车窗损坏情况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8-28 08:29作者:罗珊编辑:王立银

  数字成像可与其他系统协同使用,获取道路信息并发现潜在危险,是自动驾驶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公司公布了两项车载专利,使用摄像头识别感兴趣的物体和其他车辆,以及检测车窗的损坏情况。

  根据第一项专利,即“提供至少一张由车辆现场摄像头拍摄图像的方法和系统”,苹果建议使用车载摄像头拍摄附近物体的照片。虽然此项功能通常用于驾驶过程中的物体识别,如识别柱、交通锥或行人,但苹果该项专利的目的有所区别。

  驾驶员或乘客可能对系统识别的物体感兴趣,可能希望寻找同类物体。此外,用户可能想要购买该物品,如果可能,车辆可能直接去出售该物品的商店,或用于亲自检查。但对于车内人员而言,在驾驶过程中由于时间紧迫或无法停车,给车外的物体拍照可能不现实。

  该项专利主要是命令汽车对车外物体拍照,从而触发外置摄像头拍摄一张或多张图像,从而用作场景记录,或者物体识别系统。该项专利允许用户的目光告知外部摄像头应该往哪里拍照。苹果汽车拍照系统可以监控用户的目光,以确定他们在发送语音请求时看向什么地方。对于乘客而言,系统可以检测其手势,从而执行这一任务。在物体识别场景中,图像可以传输到系统,以识别场景中的物体,确定用户感兴趣的物体,进而获得更多关于该物体的信息。

  第二项专利,即“车窗破裂检测和图像处理”涉及车内摄像头的使用,可能包括用于手势识别或视线检测摄像头。简言之,该项专利建议照明车窗,并使用成像传感器捕获车窗照片,然后用于确定车窗上是否存在裂缝或缺陷,这些问题可能会对乘客或驾驶员带来安全隐患。专利系统使用边缘照明,让光线穿过车窗玻璃内部,周围的照明模块可以照亮不同的部分。这些照明模块可以传输典型的非滤光或擦伤光,更好地突出裂缝和其他问题。

  苹果建议使用多个传感器而非单个传感器来拍摄图像,然后进行比较。由于每个传感器位于不同的已知位置,因此可以对图像进行增强处理,如确定车辆的外部视图,并将其从数据中剔除,只保留车窗和缺陷数据。一旦发现问题,系统会通过通知或警报的形式,将结果发送给驾驶员或其他用户。此外,该系统还可以用于更多日常功能,如打造车窗清洁系统,确定需要清洁的具体部位,而不是每次清洗整个车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