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合作研发预测性道路安全工具 提升安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8-24 09:23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世界各地每年约有130多万人、每天约有3700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而且道路交通伤害已经成为全球第八大死亡原因。道路事故除了对人造成伤害,也会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英国交通部估计,每年因道路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350亿英镑。

  据外媒报道,福特领导的一个联盟正在研发一种创新型预测性道路安全工具,可以利用网联汽车和路边智能传感器的数据,让城市出行变得更安全、更简单。

  该款由数据驱动的道路安全工具可以分析网联汽车、智能路边传感器的信息以及当地权威部门的数据,以预测潜在道路安全事故多发点的可能位置以及可能原因。这一见解可以让城市事先采取措施,解决会给道路使用者带来最大风险的道路和路口上的问题。

  福特移动出行部门(Ford Mobility)正与英国牛津郡议会(Oxfordshire County Council)、AI传感器专家Vivacity Labs以及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主要学者等合作,还得到了伦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的支持。此次合作的目的是将该工具研发成一种解决方案,让全球的城市和道路使用者都可受益。此外,该项目还得到了由英国政府支持的创新英国基金(Innovate UK)的财政支持。

  由数据驱动道路安全

  福特已经对网联汽车和预测性分析能够有机会改善道路安全进行了广泛的分析。从今年夏天开始,福特将合作进行一项为期18个月的项目,在牛津郡和伦敦将会有700多辆乘用车和商用车会自愿联网,以参与该项目

  福特将分析刹车或油门踏板的使用情况以及方向盘的角度等车队远程信息处理数据的详细信息,交通信息捕捉与分类专家Vivacity Labs将额外提供牛津郡25个智能传感器的信息,使得总传感器的数量达100个。

  拉夫堡大学交通安全研究中心高级讲师Ruth Welsh领导的一组专家将与福特全球数据洞察与分析(Global Data Insight and Analytics)小组分析驾驶员和车辆数据,而牛津郡议会将重点关注将地方权威部门提供的数据源与预测性工具相结合,可以如何为所有用户改善道路安全。

  此类见解和分析内容将用于进一步证明和研发数字化道路安全算法和工具,使之成为可扩展的商品,为全球的城市和市民带来好处。该合作联盟还寻求进一步探索预测性道路安全见解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

  福特网联车辆试验

  在此之前,福特移动出行部门的分析师和数据科学家在伦敦进行了两次成功的试验。在这两次试验中,他们让网联汽车的行驶里程超过100万英里,并进行取样,以确定、分析大伦敦地区各种道路上的事故易发地,并向地方当局提供减少此类事故的详细指导。

  改善措施建议包括安装红灯摄像头以防止交通信号转移、减少植被以确保道路标志清晰可见、增加两层高的标志和信号、重新铺装行车道及增加服务覆盖面。

  现在,福特移动出行部门正与德国科隆和西班牙巴伦西亚的政府部门合作,以进一步研发方法,分析网联汽车和基础设施的信息,以让城市移动出行受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