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跟斯柯达较劲?大众自曝ID.4已投产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8-24 09:03编辑:王立银

  凤凰网汽车讯 尽管大众品牌还没有正式推出ID.4,但网上已经泄露出一些照片。据路透社报道,根据泄露的照片,ID.4的外观类似于大众的燃油车,只是设计了一些细节以表明其电动SUV的身份。

  据外媒最新报道,大众集团已经迫不及待开始量产ID.4 纯电跨界SUV,也是大众品牌MEB纯电平台的第二款全球车型。尽管按照惯例,大众应该先公布亮相新车,然后才开始量产,但是大众似乎等不及了。ID.4的正式发布定于9月底。

  有趣的是,日前外媒报道斯柯达将推出大众集团首个基于MEB平台的纯电SUV——Enyaq车型,将于9月1日在布拉格发布,比大众品牌的纯电SUV车型ID.4提前了三周。

  据外媒报道,大众品牌内部试图淡化是斯柯达第一个推出基于MEB的纯电SUV的意义。大众消息人士对《汽车新闻》表示:“我们在时间上相距不远。”

  现在大众品牌放出已经量产ID.4,有点跟斯柯达较劲的意思。

  ID家族是大众品牌雄心勃勃的电动计划的核心,大众品牌计划到2025年年产150万辆电动车。大众集团表示,到2024年将斥资近400亿美元,在欧洲、中国和美国加大电动车产量。

  ID.4的试生产是在大众德国兹维考的工厂,该工厂耗资14亿美元进行了电动车生产线改造。在国内,ID.4的试生产也已经在上汽大众安亭工厂开始。

  大众品牌CEO拉尔夫?布兰斯塔特(Ralf Brandstaetter)表示:“未来,ID.4将在欧洲、中国生产和销售,随后也将在美国生产和销售。”ID.4计划于今年年底在美国上市,但由于工厂改造中,2022年才会在美国田纳西州Chattanooga工厂本土化生产。

  ID.4是大众品牌继ID.3之后的第二款基于MEB平台的纯电车型,也是第一款纯电SUV车型。大众在推出ID.3时遇到了软件问题,导致延迟发布。

  大众表示,ID.4在WLTP工况检测的续航里程为310英里,合500公里,EPA工况下数据暂不知晓。据悉,大众未来会提供后驱和四轮驱动版本。车内控制系统通过触屏完成,大众表示,“结构清晰,全部数字化“。

  MEB平台是大众集团决战电动化的战略性平台。今年上半年,作为与福特广泛合作的一部分,MEB平台将与福特共享,所以媒体预计ID.3不会在美国销售。福特表示,计划在欧洲至少推出一款基于MEB平台的新电动车,并正在考虑第二款车型。

  上周,同样在上海,通用也再次强调了其电动化方向。通用汽车表示,预计到2025年,每年将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主要在中国和美国。通用汽车试图通过强化电动化业务,来挽回在中国市场近两年的颓势。但是不凑巧的是,中国新能源市场在补贴退坡之后,销量大幅下滑,目前正处于深度调整期。

  通用强调电动化,也许与华尔街施加的压力有关。德意志银行分析报告中表示,通用汽车的核心业务——运动型多功能车和皮卡对投资者的刺激程度不如电动车计划,认为通用应该将电动车业务独立拆分上市,这样更能够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

  截止目前,通用汽车股价今年下跌了约18%,但那些电动车初创公司的股价却已创下新高。特斯拉的股价飙升至创纪录的水平,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

  资本市场对新造车和电动车公司的烈火烹油式的推崇,让大众和通用等传统车企倍感压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