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雨刷器的革命变化 特斯拉申请全新技术专利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8-21 09:20作者:张京凯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外媒获悉,特斯拉注册了一款革命性雨刷,该雨刷可以横向扫过整个风挡玻璃,系统工作原理是通过一个滑轨控制雨刷臂的运动轨迹,就像磁悬浮列车的运动形式。

  目前为止传统车型上的雨刷器种类分为两种,这两种雨刷器共同点都是单点为轴旋转清扫的设计,但不同品牌的车型雨刷器工作的方向有所不同,分为同向和不同向两种,但这种传统雨刷器工作时或多或少都会有一部分工作盲区。

  特斯拉cybertruck前风挡和传统车型不同,全新雨刷设计使用电磁移动块带动,该移动块在一根导轨上滑动。在这项专利的描述中,特斯拉特别指出适用于具有复杂表面的风挡玻璃,这也正好符合了特斯拉cybertruck的风挡形状。特斯拉认为这种雨刷比传统方式更有吸引力,擦拭效果应该更好。特斯拉的专利申请中显示,这种电磁雨刷比一般的雨刷更节能,耗电更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