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一次主动召回 消费者看到了沃尔沃的责任感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19 11:14编辑:刘迎

  对于车企和消费者来说,“召回”是谁都不愿与之扯上关系的一个词。但作为解决已售汽车产品问题的最有效方式,“召回”更是反应车企良心的一面镜子。没有100%完美无暇的产品,只有不断向这个目标积极迈进的企业,承受着成本压力和舆论压力的车企,发现缺陷主动发起召回,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8月18日,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发起召回公告,此次召回车型全部基于上一代EUCD平台所生产,不涉及目前在售的所有SPA和CMA平台的新款车型。

  主动与被动 召回应被理性看待

  提及“召回”,涉及的方方面面有很多,召回的对象也是千差万别,小到一个螺丝钉、气囊,大到发动机、悬架修修补补,都曾上过召回榜单。很多车主认为,自己的车被召回,感觉像是“中招”一般,对车辆和车企也都戴上了有色眼镜。但不同召回事件之间也有着巨大的区别。

  召回分为“主动召回”与“被动召回”。主动召回由车企发现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再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并发布召回公告。而被动召回则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召回公告,车企被强制要求发起召回解决问题。两者之间有着本质的区别。此次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发布召回,是典型的“主动召回”,更多展现了企业责任感。

   沃尔沃汽车对“安全”的态度 绝不只是口号

  对于任何一个汽车企业来说,如此大规模的召回,所承受的成本压力和舆论压力都是巨大的,但沃尔沃汽车并没有选择隐瞒,而是主动发布此次大范围召回。由此也能看出,沃尔沃汽车“对生命尊重”和“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从不是一句口号。

  早在1927年品牌创立之初,两位创始人阿萨·格布里森和古斯塔夫·拉尔森就立下了一个基本原则:“车是由人来驾乘的,因此,在沃尔沃我们做任何事情的原则是,且必须是——安全。”这一基本原则贯穿了沃尔沃汽车93年来发展的每一个阶段。每一次决策,每一项创新,都以“安全”为核心,也成就了沃尔沃汽车成为汽车安全方面的标杆。

  从三点式安全带、背向式儿童座椅,到建立全球最先进的安全中心,行业标杆式的碰撞实验室,沃尔沃汽车不仅在汽车安全方面不断创新、绝不妥协,到无偿分享三点式安全带专利,开放中央数字图书馆,无偿分享60年来的安全数据,沃尔沃汽车致力于提升全社会的交通出行安全,坚持向“零伤亡”的企业愿景迈进,这也是沃尔沃汽车为什么能够成为一个在全球都受人尊敬的汽车企业。

  时至今日,召回已经是汽车市场中非常普遍的现象,消费者也应该客观面对召回事件。而选择主动召回也体现出车企的责任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