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动车最关心什么 现代菲斯塔纯电动公开课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8-19 09:24作者:张朦编辑:赵月

  在国内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a级纯电轿车占据绝对主力,在2020年的新能源车市场占比达36%。合理的车身尺寸与适中的价格是其备受消费者关注的重要因素之一。与此同时,“三电系统”的核心技术以及续航里程的实际表现在用户购买时也起到了决定性因素。

  日前,网通社获悉,北京现代联合车云、电动邦举办了“赋能·未来”——菲斯塔纯电动“动力系统”公开课,共同展开关于纯电动车核心技术相关话题讨论,向公众普及纯电动车知识,以便消费者能够更好地挑选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电动车的电池质量与性能在日常用车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充电的快慢与否,充满电能跑多远是最为优先考量的指标。动力电池一直是产业技术的核心,技术种类也层出不穷。

  以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的供应商宁德时代为例,其产品以三元锂电池为代表,总功率密度可达200wh/kg,在行业内处顶尖水平,且久经市场考验、用户口碑好、品质可靠。菲斯塔纯电动490km的nedc续航里程,既能满足实际用车需求,也能兼顾成本,使售价在消费者接受的范围之内。

  值得注意的是,在充电方面,得益于菲斯塔纯电动采用的“二合一”高效充电系统,其在低电量情况下,可充电12分钟行驶100km; 30%充至80%仅需40分钟。

  与此同时,时有发生的电动车安全问题以及冬季续航和充电等方面,也备受消费者关心。对此,菲斯塔纯电动在冬季充电温度过低时,系统可为电池进行预热,缩短充电时间。而到夏季时,凭借内置的温度传感器,菲斯塔纯电动在充电有安全隐患时,能够及时切断充电,将安全置之首位。

  另外,针对目前纯电动车实际续航与工况续航相差较远的情况,菲斯塔纯电动还采用了“自家”现代摩比斯研发的第三代ieb能量回收系统,百公里耗电量低至12.7kwh,实际每百公里电费约合6元。

  而在动力方面,菲斯塔纯电动采用“三合一电驱动技术”和“扁线定子绕组”形式,其最大功率可达135kw,比肩部分2.0t发动机的功率输出表现,满足日常工况下对于动力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