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将推全新纯电平台 云度汽车公布五年计划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07 09:46作者:李美娜编辑:刘迎

  8月6日,云度新能源在福建厦门举行了战略发布会,活动现场,云度新能源围绕品牌焕新出发目标、下一代产品技术,以及营销渠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发布会上,云度新能源汽车CEO林密表示,目前新的纯电动平台正在研发中心,并将于2021年开始陆续对外亮相,基于该平台的新车价格依旧亲民,大概在10-15万元区间。该平台将最大程度的给电池包留下来布置空间,且电池包的能量密度能达到175Wh/kg、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电池包进行组合;平台覆盖小型车到中型车区间,同时提供前驱、后驱或四驱的多种驱动模式。

  事实上,云度汽车算是造车新势力中交车较早的一批了,2017年在拿到了发改委审批之后,便在同年10月,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π1并开始陆续交付;2018年3月,第二款量产车型π3也步入市场。当年,云度完成9300台销量并且100%交付。不过此后的云度新能源似乎变得很“低调”,上市车型多以新增/改款车型为主,再无全新车型上市。

  作为拥护纯电的云度汽车,在三电方面也进行了深入研究。在驱动电机方面,云度已开发出油冷扁铜线电机,将彻底解决电机的噪音问题,有效提升整车的NVH性能。与此同时,云度正在研发的新一代基于碳化硅作为功率元器件的电机控制器,相对于IGBT整车控制器,各项性能大幅提升。

  燃料电池方面,云度新能源则规划在2021年小规模示范运营,逐步推广应用到大其他车型上并最终实现量产。据了解,云度新能源正在开发的新一代固态电池将于2025年实现量产,其能量密度比现有三元锂电池提升一倍、循环寿命提高10倍,且具有更宽的环境适应性。

  产品网联化水平上,云度将基于OTA技术,在2021年起逐步实现整车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升级、导航系统和娱乐系统更新;2022年起逐步实现智能驾驶升级、整车性能优化并积极推进产品的定制化服务。具体上,2021年起逐步实现客户对内饰系统的定制化,2022年底逐步实现动力系统、电池系统和其他娱乐系统的定制化。

  无人驾驶领域,云度将在2021年实现旗下产品L2级辅助驾驶功能;2022年,云度全新一代架构产品将适配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技术。

  用户生态方面,云度正式推出云朵用户服务体验中心,具体包括One App客户社区平台、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即使得用户从产品咨询、售前服务到售后跟踪、产品维修、道路救援、客户活动,都能够获得24小时时刻在线、高标准、人性化、定制化的服务。

  不仅如此,云度提出了三年回购计划,即用户只要在云度官方渠道购买该品牌新能源汽车,三年内在授权渠道购买商业险、定时保养维护,当车辆使用3年以后,可向云度申请回购服务,在6万公里以内,云度将以客户购车时成交价的50%回购车辆,回购时每超出1公里扣减1元。目前,该计划也向已购车的老用户开放。回购服务从购车起第33-36个月有效,车主可以考虑3个月。

  尽管目前市场行情并不景气,但云度依旧乐观,林密表示:“云度新能源希望2025年能跻身国内纯电汽车品牌前三强,并逐步成为全维智慧出行方案提供者。”不可否认的是,拼进纯电品牌前三强并不是一件容易事,而即将迎来新平台的云度汽车能否真的实现梦想?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