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为刺激消费 这些年车企都用了哪些“障眼法”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06 07:09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不管是谁,几乎所有的国内消费者买车都非常注重颜值,只要一款车第一眼看起来大气、豪华、上档次,能够给车主带来十足的面子,那这款车型的市场表现自然不会太差。而很多车企正是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这一心理,推出一些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供版”车型,或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细节优化的车型。其中,有一部分车型的配置确实进行了升级,而还有一部分设计和配置其实就是所谓的“面子工程”。下面,小编就来罗列一下,车企为了刺激市场消费,都用了哪些“障眼法”!

  1.仿真皮/假缝线

  中国人买车更喜欢真皮座椅,这样更好打理一些,其实主要还是因为看上去显得更有面子。放眼望去,现在市面上价位在10万元的以上的车型,真皮座椅基本是标配,特别是自主品牌,就连很多10万级以内的车型可能都配备了真皮座椅。相比于织物织物座椅,真皮座椅的成本要高很多,在成本受约束的前提下,为何这些车辆还能标配真皮座椅呢?其实,市面上很多入门级车型上搭配的真皮座椅并非是真皮材质,所谓的真皮其实就是人造皮革,也被称为“仿真皮”。

  仿真皮相信各位已经都非常理解,它充斥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而在汽车内饰中,仿真皮的座椅也非常常见。这样一来,对于厂商来说,仿真皮既能达到类似于真皮的手感,同时成本也降低了不少,何乐而不为呢。

  根本欧盟标准EN 15987-2011规定:头层动物皮的面料要占到80%以上,才能叫做真正的真皮。而汽车上用到的真皮还分为头层皮、二层皮等,不同价位的车型,使用的皮革质量也不尽相同,而那些价位更低的车型,就只能用仿真皮代替,对外统称为真皮座椅。

  此外,还有一些车型上连缝线都“造假”,虽然咋一看觉得非常美观上档次,但仔细一瞧,发现是假缝线后,瞬间觉得档次降了不少。

  2.假饰板

  大部分车型装饰内饰的材料无非就两种,皮革和饰板。其中,根据不同风格的车型定位,内饰板的材质也分多种类型,有木纹饰板、金属拉丝、钢琴烤漆和碳纤维等等。但其实,饰板也是可以“造假”的,而且相比于真皮座椅,存在饰板“造假”的车型更多一些。因为内饰板本身就只是起到装饰作用,所以很多厂商都是抱着能省则省的心态,通过给普通饰板粘合或是水转印的方式印上花纹,就能让内饰看起来更有设计感,豪华氛围也更加浓郁。而且,这类饰板一般不经过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其中的猫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