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李大龙:豪华车前景明朗 卫士积极反馈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7-30 09:29作者:张朦编辑:赵月

  今年是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十年,虽然品牌历史悠久,但是在中国汽车市场相对而言还是一个年轻选手。面对近年来不理想的汽车市场环境,做为“年轻人”的捷豹路虎采取了积极的态度去应对,“练好内功”、做好体系改革、开展更加贴合品牌的营销工作,一系列的主动调整也让捷豹路虎的市场表现有所改观。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回暖、经济复苏成为了当下的主旋律,国内汽车市场也呈现出了积极的一面。日前,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richard shore)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市场在不断地恢复中,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响应非常强劲,在捷豹路虎的 “产品攻势年”里,多款重磅产品将陆续到来。

  市场环境改善 捷豹路虎发展态势良好

  虽然今年年初爆发的疫情让大多数汽车厂商陷入困境,但近年来豪华车型整体销量占比逐渐上升的趋势也并未受到2020年车市震荡的影响。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以及市场复苏,今年1-6月,豪华品牌销量占整个市场销量的13.7%,6月单月占比更是达到了14.8%,市占率稳步攀升。而从具体车型来看,豪华轿车与豪华suv的6月零售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23.5%与31.8%,在逆势下依然有着强劲的上升势头。

  至于捷豹路虎,其2020年第二季度延续了第一季度末的回稳上升趋势,在华销量逐月攀升,至6月末,捷豹与路虎双品牌在华销量均实现了连续4个月的环比增长,6月销量相较5月增长10%。

  在李大龙看来,捷豹路虎取得优异的市场表现,是企业面对困境做出迅速的响应的结果。

  在疫情爆发伊始,捷豹路虎第一时间推出11项针对经销商的商务及防疫支持举措,与经销商共渡难关。其中,10万枚口罩等防疫物资发放、取消单月考核、给予库存补贴、取消经销商第一季度考核目标等一系列举措,减轻经销商面临的压力。

  与此同时,为消费者推出的“安心到店、放心购车、贴心维保”三“心”保障服务,全面保障消费者安全和购车、用车体验。部分城市经销商为客户提供省时、省力、放心的上门取送车服务,也让捷豹路虎的用户感到安心。

  全新路虎卫士成“产品攻势年”重头戏

  在企业层面的积极应对之外,新产品的有力支撑也是捷豹路虎取得良好市场表现的关键因素,旗下双品牌也已相继推出了路虎发现运动版和f-type两款重磅车型。随着下半年的到来,捷豹路虎的更多新产品也将陆续与消费者见面。在刚刚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全新路虎卫士的正式上市,而这对处于复苏中的捷豹路虎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作为路虎品牌的“精神代表”,全新路虎卫士自发布以来,便受到了媒体、经销商,和卫士车迷的积极反馈。预售阶段推出的全新路虎卫士110首发哑银特别套件版,限量发售30辆。截至7月15日,仅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这款特别版车型便收获了330个订单,最终也将在摇号的情况下挑选出当中的幸运消费者。

  对于这款新车,李大龙表示:“路虎卫士这款车型所彰显的能力是最为重要的。路虎已经做了70年全地形suv,我们把70年的知识和经验都放在了这款车当中,包括全时四驱系统和全地形科技,而且路虎卫士一直被称为‘地表最强四驱车型’。”在他看来,如果有客户想要获得更好的越野体验,那卫士一定是最佳选择。与此同时,先期推出的五门110车型也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公路与越野的平衡,经典与现代的平衡,粗旷与豪华的平衡,配置与价格的平衡是全新路虎卫士所秉承的“四大平衡”。李大龙也坦言,全新路虎卫士在设计方面没有做出任何的妥协,在强调极致的全地形性能的同时,并没有放弃它的公路行驶性能。对于那些非越野狂热爱好者来说,全新路虎卫士也是非常好的选择,任何路况,任何场景下它都能胜任。

  在科技配置上,全新路虎卫士拥有极致的全地形能力,并且采用了eva 2.0新车身电子架构。其中,全新路虎卫士搭载的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是首款配备涉水模式的路虎车型,最多可提供9种(8种地形及驾驶模式 1种涉水模式)模式。同时,新车还配有全球首创的“路虎全地形管家”专业自定义模式,用户可自定义设置车辆的全地形配置。

  eva 2.0新车身电子架构可以支持sota在线升级功能,全面覆盖车辆核心功能,16个独立模块接收远程更新,随时下载数据,让每一辆车都实时在线。而在信息娱乐交互方面,全新路虎卫士首次搭载路虎最新研发的全新incontrol os 2.0系统,符合当下年轻用户的使用习惯,拥有直观、友好的界面,且响应十分迅速。可以说,全新路虎卫士传承了路虎品牌的全地形性能,又与现代的数字化科技相结合。

  除全新路虎卫士110车型外,李大龙也为我们揭晓了接下来的产品投放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全新路虎卫士90车型将来到国内消费者面前,它是一款定位更加个性化的车型,虽然体型比110要小,但越野性能会更加出众。

  与此同时,诞生于1970年的路虎揽胜在50周年之际将推出揽胜50周年典藏版车型,全球限量发售1970台,这款纪念版的揽胜总共有三个颜色,其中两个叫托斯塔纳蓝和巴哈马金,都是向初代揽胜致敬。

  营销举措多样化 线上线下相结合

  除企业积极应对与产品更迭助力市场表现外,捷豹路虎多样化的营销举措也是其取得良好成绩的关键因素。面对2020年的新冠疫情,捷豹路虎也在营销方式上进行了改变,由线下向线上进行转移。

  对于路虎品牌方面,李大龙谈到:“去年路虎的营销主题是‘全地形年’,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路虎将循着品牌历史脉络。”李大龙所提到的脉络是指30周年、50周年与70,也是2020年路虎品牌营销方面最重要的“关键词”。

  其中,30代表路虎发现家族诞生30周年,路虎品牌以创纪录的30小时直播完成了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上市。50,代表着揽胜家族50周年,除推出限量版车型,路虎还启动揽胜风云五十年系列活动,延续30小时直播的成功经验,揽胜家族为观众呈现由众多大咖领衔的五场精彩直播。路虎揽胜50周年钜制——《揽胜人生》网络直播英剧在五一期间正式播出,通过五集不同主题的“网络英剧”呈现路虎品牌70年及揽胜家族50年的进化史。

  70,则代表72年磨一剑,全新路虎卫士于今年回归,也标志着路虎品牌首次将揽胜、发现、卫士三大家族同时推向中国市场。中国首秀呈现一场线上和线下联动,多维度呈现路虎品牌及卫士家族的历史、文化和产品特色,并将卫士家族不断创新的极致性能延续到至全国核心城市巡展。

  至于捷豹品牌方面,今年是其诞生85周年,捷豹将在中国市场以“品牌差异年”为主旨,推出新的主题活动“驾驭英伦季”,将英国的元素和文化融入捷豹品牌和产品中,通过产品焕新、技术差异化,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现代英伦驾驭体验。

  结语:面对近年来并不理想的汽车市场环境,捷豹路虎通过主动调整目标、库存系数的优化、商务政策的正向引导、以及多次频繁与经销商合作伙伴的透明化沟通等举措,积极的应对所面临的难题,也为企业及经销商带来了向好的发展态势。随着市场逐渐回暖,以及捷豹路虎双品牌陆续推出新产品、营销举措的革新与深化,李大龙对下半年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