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在日系的坚固堡垒下 韩系车能否实现破局?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7-30 09:21作者:张锦硕编辑:赵月

  2020年过半,车企们的“期中”销量成绩已经公布。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侠义乘用车批发量为766万台。虽然,受到疫情等多方面的因素影响同比下降了22.9%,但从今年2月份开始,已连续四个月出现环比增长,呈现出了回暖的态势。那对于近期在国内市场中有些“低迷”的韩系品牌来说,随着车市的回暖,它们会趁机发起新一轮的攻势,从而实现破局吗?

  日系“垄断”b级轿车市场,韩系有回暖趋势

  想要破局,就需要了解市场的格局。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当中,轿车和suv几乎平分天下。尽管不少人看衰轿车,但根据今年1-6月份的数据显示,轿车依然占据了48.1%的市场份额。毫无疑问,轿车市场仍是一块很大的蛋糕。

  在轿车的细分市场之中,a级紧凑型轿车占比最多,今年1-6月累计销量为227万辆,占比为29.5%。紧随其后的是b级中型轿车、c级中大型轿车和a0级小型轿车,占比分别为11.6%、3.8%和2.5%。由下图可以得知,除a级轿车市场以外,b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同样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比,且在今年轿车市场同比下跌25.3%的情况下,b级轿车的同比下跌幅度最小仅为6.7%。

  在各国别的细分市场方面,德系品牌和日系品牌的增长势头明显,从2017年起截至到2020年1-6月份,德系和日系品牌分别占据了26.8%和24.1%的市场份额,而韩系品牌一直下滑仅为4.3%。

  具体来讲,在市场地位非常重要的合资b级轿车细分市场之中,今年1-6月的销量榜前四名长期被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和大众迈腾长期占据。由此可见,日系品牌已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主导地位。

  日系品牌为何能在b级轿车市场如此强势,究其原因,除品牌认知度以外,位于销量榜前位的雅阁、凯美瑞和天籁这些产品,在近几年已经先后完成了换代,它们目前的产品力处于鼎盛的状态。因此,韩系品牌想要破局成功,突破口需从产品入手,而随着现代第十代索纳塔的上市和起亚全新k5凯酷即将到来,韩系品牌回暖的苗头日益突显。

  韩系主攻b级轿车市场

  毫无疑问,b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是整个轿车市场的c位,为了占据有利地形,现代汽车集团今年将在国内一口气投放了第十代索纳塔和起亚全新k5凯酷这两款重量级产品。其中,第十代索纳塔已在2020成都车展前夕上市,16.18万-20.5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比雅阁和凯美瑞等同级产品的价格低了不少,再加上5年10次基础保养等优惠政策,仅从定价上就可以看到北京现代的诚意。

  对于同集团,同级别的起亚全新k5而言,其去年12月在韩国率先上市以来,仅3天订单便突破万台,次月便获得了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在2020成都车展首次公开亮相的全新k5凯酷,其热度依然不减,成为了车展中为数不多的焦点。此后,编辑也从北京的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了解到,虽然目前实车尚未到店,但咨询这款新车的人不在少数。

  全新k5凯酷的硬核实力如何

  全新k5凯酷没有在成都车展公布预售,确实有些遗憾,但这也并不妨碍我们了解这款产品。更为重要的是,韩系品牌若想真正攻破日系品牌在b级车市场上建立的防线,自然不能缺少真正的硬核实力,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全新k5凯酷有哪些亮点。

  得益于i-gmp平台的灵活性和前瞻性,全新k5凯酷拥有更短的前悬,更低的车身重心和更长的轴距。在新平台的加持下,该车的发动机舱进行了后移,使得前后轴的轴荷比例分布更为均衡,让其拥有最佳的车身姿态,为更好的操控性和车内后排空间打下了基础。此外,国产后的车型还根据国内市场的需求进行了加长处理。

  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起亚全新k5凯酷的长度和轴距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其中,车身长度和轴距比凯美瑞分别多出了80毫米和75毫米,达到4980毫米和2900毫米。而且,车身高度为1445毫米,是对比两款车型中最低的。

  配置层面一直是韩系车的优势所在,全新k5凯酷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并且,全新k5凯酷还搭载了l2 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了车道跟随辅助系统、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dh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乘客下车安全辅助和盲区防碰撞等多项驾驶辅助和安全配备。

  动力方面,全新k5凯酷搭载了smartstream系列的1.5t和2.0t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匹配的是最新开发的8速自动变速箱,而1.5t发动机则使用了中文名为“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的cvvd技术。该项技术运用在了1.5t发动机进气门的一侧,可对进气门的持续时间进行控制,从而让发动机能够更好地适应不同的工况,兼顾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整体来说,全新k5凯酷从内至外焕然一新,其前卫的设计风格与同级别车型相比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十分的吸睛。全新的i-gmp平台让新车拥有了更长的轴距和更低的重心,其使用的cvvd技术的发动机引入国内后也并未阉割。与此同时,东风悦达起亚还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本土化的改良,让全新k5凯酷拥有了不俗的硬核实力。虽然,目前尚不知道新车的预售价格,但参照第十代索纳塔的售价,新车的最终售价应该会给我们一个惊喜。

  写在最后:韩系车在北美和欧洲市场均有不错的表现,而在国内市场之中,尽管近几年现代汽车集团向国内投放的重磅车型较少,但韩系车4.3%的市场份额依然有些被低估。随着现代汽车集团两款重量级b级轿车在市场上集中投放,凭借着第十代索纳塔和起亚全新k5凯酷的产品力,或让合资b级轿车市场重新洗牌,并有可能攻破日系品牌的防线。毫无疑问,韩系品牌已经开启新一轮的攻势,韩潮将要到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