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受疫情影响 日产预计本财年将亏损45亿美元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7-29 09:14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7月28日,日产汽车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影响了其扭亏为盈计划,该公司预计,本财年(截至2021年3月)其全球销量将下滑16.3%,至412.5万辆,并将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年度经营亏损。

  日产预计,本财年其经营亏损或将达到4700亿日元(约45亿美元),远高于分析机构Refinitiv预期的2628亿日元,这将是日产连续第二年亏损。营收将下跌五分之一,至7.8万亿日元。

  今年4月至6月间,由于在核心市场北美的销量腰斩,日产全球汽车销量大跌48%,至64.3万辆,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下降了40%。营业亏损达到了1539亿日元,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陷入亏损,1月至3月间,日产营业亏损为948亿日元。

  数年的激进扩张战略,尤其是在新兴市场上的扩张,导致日产利润率惨淡、产品线老化,使日产品牌形象受损。此外,前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2018年被捕并下台一事,依然在影响着日产。今年5月,该公司公布了一项影响深远的重组计划,将大幅削减生产线以及车型的数量。

  日产的困境还凸显了其与雷诺之间脆弱的合作伙伴关系。此前,雷诺推翻了前领导人戈恩所实施的战略,和日产一样宣布将进行大规模重组。

  日产CEO内田诚(Makoto Uchida)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公司第一财季的业绩,以及全年展望看上去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情况依然在我们的预期之内。”他指出,日产正在经历“艰难的一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