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逆势而行是什么操作 马自达6缸发动机的奥秘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7-27 09:03作者:张嘉文编辑:赵月

  如今汽车行业的大趋势都是以减小发动机排量、气缸数量和发动机体积为研发方向,像锐志、普拉多、帕杰罗等大排量车型相继公布停产后,六缸对于还没买车的人来说越来越遥远,因为这就是时代的趋势。然而马自达这个品牌就很例外,在其他品牌纷纷研究新能源甚至三缸发动机实现节能减排之际,马自达在去年宣布将要推出的全新发动机,不但扩大发动机排量采用直列六缸设计,还将采用纵置结构配合48v轻混系统。

  可能有一部分人对于马自达研发6缸发动机的技术储备抱有质疑,但了解马自达的朋友都知道,这家品牌的特点就是有钱便去钻研技术,比如转子引擎对于这个品牌就有着非凡的意义。

  马自达表示在未来将推出小型平台和大型平台。在小型车平台上,马自达通过目前升级的创驰蓝天发动机以及压燃技术,不断完善小型家用车的驾控感受。而在大型平台上,马自达则将采用全新的直列6缸涡轮发动机,并且采用发动机纵置结构的布局,还可以配合48v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根据现有消息,马自达极有可能在全新一代车型上搭载直列6缸发动机,这样的发动机天生就有一个优势,那就是极高的平顺性和稳定性,同时在驾控感受上也会有着很明显的优势。而在2017年马自达发布的vision coupe车型不仅代表了品牌未来设计美学,或许我们还能从中看出全新动力总成的影子。

  马自达利用了燃油混合气体的特点,开发了spcci发动机技术,在发动机做工过程中,火花塞会先点燃一部分混合气体,点燃之后混合气会燃烧膨胀放出热量,并点燃缸内其他混合气体。不仅如此,行车电脑还会通过判断发动机实际工况条件,实现了火花塞点火和压燃方式的无缝切换,提升燃油经济性。

  压燃点火的燃烧方式可以在活塞从上止点开始运动后,在极短时间内让燃烧室的各个角落气体进行燃烧,可以强力、持久地挤压活塞,提高燃烧效率。

  全文总结:

  在豪华品牌都逐步改成前驱布局甚至使用三缸发动机节约成本的时候,马自达此时却要推出六缸发动机 前置后驱布局的车型,这波操作的确很符合这个品牌的“调性”。不得不说,全新一代马自达6要是把这套六缸 后驱引进到国内的话,那毋庸置疑,对于国内那些对操控感兴趣的消费者绝对是福利,毕竟现在锐志已经退出舞台了。而同时,也巩固了马自达“东瀛宝马”的称号,但最后到底能有多少粉丝为其买单,或许还要看届时的价格是否能够打动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