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Rimac推出AI技术“驾驶教练” 为驾驶员开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7-15 09:29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想象一下,你拥有一辆超级跑车,可以开着去参加当地的超跑聚会,或者周末开着它旅行,但是却无法让它发挥最大的性能。但是你又没有时间去参加高性能驾驶课程,为此,Rimac想出了一种方法,让顾客可以与车进行交流,交流方式并不是语音指令或数字化助手,而且真实的反馈和鼓励信息。据外媒报道,Rimac自动驾驶部门首创了一种人工智能技术——驾驶教练(Driver Coach),可以分析大量数据,为驾驶员提供让车辆发挥最佳性能的方式。此外,还能够为驾驶员开车。

图片来源:motor1.com,车型:Rimac C_Two

  Rimac即将推出的C_Two车型马力达1887匹,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2秒,在不会开车的人手中可能会导致很多麻烦,但是也可以让人最大限度地享受超跑体验。Rimac自动驾驶团队负责人Sacha Vrazic表示:“我们正在构建一个系统,让人工智能在其中扮演关键角色,教会驾驶员如何在赛道上,让车辆发挥最高的性能表现。我们的客户并非都是专业的驾驶员,但我们希望他们能够真正享受汽车和驾驶乐趣。”

图片来源:motor1.com,车型:Rimac C_Two

  该系统采用了一台超级计算机,每小时可分析和存储6TB的数据,而此类数据来自于9个车载摄像头、激光雷达、雷达和12个超声波传感器。算法可以处理所有数据,为驾驶员提供最动态、最个性化的体验。甚至,还能够在快速直行过很长的道路后,判断驾驶员在刹车点是否会害怕,并提出一种新方法,如提前刹车以减少驾驶员的焦虑,或者接管驾驶权让驾驶员看到是如何进行刹车的。所有这些都是该系统一边在学习赛道,一边在与驾驶员交谈,并通过纠正驾驶中发生的所有驾驶错误,以保证驾驶员的安全。

  此外,该系统还能够实时对其他车辆和物体做出反应,与在特定点上进行编程的自动驾驶GPS跟踪汽车不同。当Rimac C_Two车型上市时,此类功能都将是标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