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产品矩阵赋能销量 吉利上半年市场分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7-15 09:00作者:刘楠编辑:赵月

  近日,吉利汽车发布了2020年6月销量数据。网通社从官方获悉,该品牌今年6月共销售新车110,12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21%的明显增长。不仅如此,今年1-6月该品牌的累计销量已达到了530,446辆,完成全年141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38%,依旧稳坐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销售新车770万辆,同比下降约23%。下降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受年初全球范围内的新冠肺炎疫情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很多车企及相关供应商被迫停工、停产,导致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有所下降。

  在如此“艰难”的市场环境中,吉利汽车并没有放慢脚步,根据乘联会公布销量排名显示,吉利汽车无论是6月还是1-6月的销量,排名均在前5位,这样的成绩说明该品牌在产品竞争力、抗压能力上都经受住了考验。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吉利汽车今年6月共销售新车110,129辆,与去年同期的91,015辆相比,实现了21%的明显涨幅,继5月吉利回归正常状态后,月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销量表现仍然十分强势。

  此外,今年1-6月该品牌的累计销量已达到了530,446辆,同比下降19%,仅完成全案141万辆销售目标的38%。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销量成绩遭到冲击,但吉利汽车依旧稳坐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

  自2019年“高端纯电品牌”几何发布后,吉利汽车集团便形成了吉利、领克与几何三大品牌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推出了几何a、嘉际、星越、领克03 、博越pro等多款全新车型,覆盖轿车、suv、mpv等细分市场。

  今年6月,吉利suv阵营的表现依旧突出,总销量达70,167辆,其占比达到总体销量的64%;1-6月,吉利suv车型累计销量为324,061辆,占比达到总体销量的61%。轿车方面,吉利轿车今年6月总销量达到了37,154辆。

  具体车型方面,吉利汽车旗下帝豪家族、远景家族、博越系多个系列车型均实现了销量破万。其中,帝豪家族表现最为突出,6月共售出新车达到29,329辆;此外,博越系销量6月共计20,189辆;远景家族销量达到17,647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几何a、帝豪ev等新能源产品6月总销量为8,750辆,环比增长约43%。

  通过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吉利汽车旗下车型整体表现都很不错,尤其是suv产品序列表现尤为突出。同时,吉利轿车以及新能源车型在6月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可以说这来之不易的同比增长背后,是吉利全产品矩阵集体发力的结果。

  虽然6月市场仍属下跌态势,但自主品牌优质企业均已实现了企稳回升。从单月销量数据来看,吉利、长城、长安依旧领跑自主车企,6月销量均呈现上升趋势。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吉利汽车6月的表现 介于长安汽车与长城汽车之间,但同比涨幅不及另两者,不过这也与这三者去年6月的销量基数不同有关。

  本次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国内汽车市场的洗牌速度,不少表现不佳的车企相继失声或退市,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也将逐步呈现“马太效应”。可以预见随着合资品牌持续下沉,今年下半年,自主品牌头部企业之间的竞争也会愈演愈烈。

  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相继推出了吉利icon、吉利豪越以及领克05等重磅产品。下半年,吉利汽车还将为带来领克06、几何c以及吉利preface等多款非常值得期待的新产品。

  领克06是领克旗下的全新入门小型suv,是领克车系目前尺寸最小的车型。新车采用了领克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也更加年轻化,这也进一步迎合了当下年轻群体的喜好。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燃油版和phev两种不同车型。其中燃油版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峰值扭矩265牛米;领克06 phev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265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60千瓦,峰值扭矩160牛米,续航可达55公里。

  几何c是几何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并将于8月7日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整体延续了几何汽车“多维流动生命体”的设计理念,并基于吉利纯电动专属的ge2.0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nedc续航里程为400公里及550公里。

  2019年曾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的吉利preface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该车是吉利cma架构首款轿车,定位宽体中型轿车,整体外观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目前,吉利汽车在中型轿车领域仅有博瑞ge,博瑞ge整体造型及定位更接近于行政车型。而全新的preface则更聚焦于年轻化和运动化,新车未来有望与博瑞ge形成差异化竞争格局,共同征战中型车市场。

  写在最后:从吉利汽车交给大家的“期中考试”成绩单可以看出,该品牌在疫情的影响下,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依旧保持了增长态势,从其“多点开花”的单车销量可以看出丰富的产品矩阵和同级出众的产品力是其实现突破的“法宝”。目前,吉利上半年只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38%,想要在下半年实现近87万辆的销售成绩来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还需要再努把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