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意图抢滩合资纯电市场 菲斯塔纯电动能否夺魁

来源:盖世汽车快讯时间:2020-07-10 09:21作者:忻文编辑:王厅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企业也是一样。就汽车行业而言,新能源市场堪比一块潜在“蛋糕”,众多企业纷纷跑马圈地,以求迅速占领市场。以北京现代为例,近几年通过在纯电市场的持续深耕,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这在很多人看来,北京现代或许不是最成功的那一个,但绝对是最努力的那一个。

  想要征战纯电市场,精准战略和过硬技术都缺一不可

  对于任何车企来说,想要在纯电领域赢得更多的话语权,必须得有自己的“压舱石”。说白了,过硬的技术做背景,以及清晰的战略打法来指引,无论哪个,均缺一不可。所以,如何在新能源业务发展的快车道中不掉队,如何强化自身“合资企业新能源领域领军者”的地位,成为北京现代的重要课题。

  于是,我们看到, 2019年全面开启的新战略“HSMART+”,北京现代不断打造自己的“压舱石”,通过在新能源战略上持续进阶和迭代,目前已经构筑起EV、HEV、PHEV全覆盖的格局,可以说是国内最早布局新能源车市场的合资企业。

  果不其然, 2019年末,北京现代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SUV昂希诺纯电动,其凭借延承KONA EV的品质与技术基因,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0km、百公里电耗仅13.8 kWh,自2019年11月上市以来,深受媒体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坦白来说,昂希诺纯电动的诞生,让北京现代树立了以战略和技术为基石,继续打造爆款纯电产品的自信心。在这样的背景下,仅时隔4个月,北京现代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轿车——菲斯塔纯电动,希望能趁胜追击,进一步强化其“合资企业新能源领域领军者”的地位。此时,我们也确实看到北京现代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野心和决心。

  不过,今年年初的这场疫情,给太多人、太多行业都造成了不可衡量的冲击,当然也包括新能源汽车市场。在2019年出现整体销量下滑的前提下,2020年伊始,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再次出现断崖式下滑。这意味着,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只有综合实力更强、品牌美誉度更高的新能源车型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

  有备而来的菲斯塔纯电动,能解决消费者的用车“痛点”么?

  不可否认,尽管电动车技术突飞猛进,但对于电池续航、动力性能等方面的焦虑,仍是很多消费者选择纯电汽车的壁垒。同时,纯电汽车若不能集好看“皮囊”与有趣“灵魂”于一体,也难让消费者为其买单。对于这样的消费需求,菲斯塔纯电动能满足他们么?

  首先,这款车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带来490km超长续航里程,傲视几何A高维版等热门车型;动力上,配备的大陆三合一电驱系统,质量仅76.9kg,可提供最大功率 135 kW、峰值扭矩 310 N·m及0~50 km/h 加速快至3.5 s,这样的表现,比几何A带来的最大功率 120 kW、峰值扭矩 250 N·m与0~50 km/h 加速3.8s,更能满足年轻人对“速度与激情”的追求。

  外观上,菲斯塔纯电动无疑是一个同质化之外的作品。采用现代汽车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延续菲斯塔轿跑运动外型,呈现出别具一格的纯电车独有魅力。细节方面,鲨鱼腮造型气帘、封闭式前格栅设计、车身腰线与发动机舱盖上沿贯穿式设计、喷气发动机造型轮毂、战斗机曲面式电子按键换挡的流行元素运用,无不助年轻人,时刻彰显其与众不同,get专属感。

  智能上,该车配备了智能网联系统,可带来最fashion的场景化智能语音互动体验,覆盖通讯、多媒体、导航、天气、咨询、车辆控制等,助年轻人解放双手,让每一次驾驭皆乐趣横生;同时,该系统还可实现停车服务、紧急救援服务、远程控制车辆、安全安防服务等功能,可以说,道路上的“新移动智能终端”,从菲斯塔纯电动开始。

  写在最后

  纵观国内新能源市场,多数自主品牌产品即便性价比较高,但很容易让消费者陷入“低价漩涡”,进而放弃。而在合资品牌领域,“能打的,并不多”这种如今看来带有偏见的声音,仍然不绝于耳。

  笔者认为,是时候改变这个观点了。像本文提到的菲斯塔纯电动,从产品实力来看,无论领先的三电技术、同质化之外的造型设计,还是站在科技前沿的智能配置,可以称得上是一位“纯电硬核实力派”选手。这款车能否持续被市场所认可,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