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新能源车6月销量腰斩 累计暴跌59.2%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7-09 09:08作者:陈亮 编辑:王厅

  比亚迪日前公布了6月份的销量数据,新能源乘用车单月销量仅13,064辆,同比大幅下滑49.5%,近乎“腰斩”。其中,纯电动车型9,907辆,同比下滑47.5%;插电式混动车型单月销量仅3,157辆,同比下滑54.8%。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57,449辆,同比暴跌59.2%,纯电动车型46,261辆,同比下滑51.7%,插电混动车型11,188辆,同比暴跌75.1%。

  自比亚迪去年3月份发布e系列以来,比亚迪旗下王朝系列 e系列新能源车型已多达10款14个版本,王朝系列中,除秦、元没有插混版之外,唐、宋pro等其他车型均有插混版和纯电版供消费者选择,新能源产品矩阵涉及suv、mpv、轿车,足以可见比亚迪在该领域的投入力度。

  此外,今年3月29日,比亚迪还发布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该电池采用特殊结构设计,拥有更好的热稳定性,进一步降低自燃风险。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曾表示,刀片电池将把“自燃”从新能源汽车的字典里彻底抹掉。针对该刀片电池与三元锂电池谁更安全,比亚迪因为电池针刺实验与国内最大新能源车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以三元锂电池为主)互撕,引起业内较大关注,最终互撕结果是比亚迪“胜出”。

  由于比亚迪汉是采用刀片电池的首款车型,比亚迪与宁德时代互撕一度被网友调侃为为推广新车做的“一场营销事件”,从上半年新能源车销量数据来看,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产出比显然未达到预期。

  从新车角度来看,比亚迪手中至少还有两张牌可打,第一张便是上面提到的旗舰轿车-汉,该车仅提供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版本,插混版预售23万元起,纯电版24万元起,将于7月12日正式上市,预计售价在此基础上有所波动。

  第二张牌是宋家族旗舰suv-宋plus,该车全新设计的外观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将于9月份上市,不过前期仅推出燃油版和纯电版,插混版预计最早年底推出。面对疫情影响以及市场下行压力,比亚迪这两款全新旗舰车型市场表现是否给力,我们将持续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