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前宝马研发董事傅乐希或为下任捷豹路虎CEO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7-07 09:20编辑:王立银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Ralf Speth)将于今年9月退休。目前,前宝马研发董事傅乐希(Klaus Froehlich)和奥迪前首席执行官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有望成为继任者候选人。《金融时报》称,消息最早可能在本周发布。

  施韦德在今年9月份将年满65岁,根据捷豹路虎母公司塔塔汽车公司的政策,65岁是CEO的强制退休年龄。退休之后他将成为捷豹路虎的非执行副总裁。

  傅乐希6月底刚刚从宝马集团退休,他已年满60岁,到了宝马的法定退休年龄。

  肖特是今年4月离开奥迪。2019年1月,奥迪将销售和营销主管肖特提拔为临时CEO。在那之前,因为柴油门风波,奥迪前首席执行官施泰德(Rupert Stadler)被检方带走。肖特在大众集团掌门人迪斯看来一直是过渡人选。在他上任时,大众集团就在挖更中意的前宝马集团前董事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只不过后者因为竞业限制不能入职。最终大众与宝马达成协议,提前结束竞业期。肖特在今年4月份合同未满就卸任奥迪首席执行官,给杜斯曼腾位置。

  《金融时报》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称,入围名单还包括捷豹路虎工程部主管尼克·罗杰斯(Nick Rogers),以及奥迪德国英戈尔施塔特生产主管弗雷德·舒尔茨(Fred Schulze)。

  媒体注意到,这份榜单上全是来自德国车企的高管,自2008年塔塔收购捷豹路虎以来,德系高管一直是这家被印度公司收购的英国车企招聘的偏好。

  施韦德在2010年入职捷豹路虎前,在宝马工作了20年,他本人后来也从宝马挖了好多同事和旧部。捷豹路虎现任首席商务官Felix Braeutigam也是2018年从保时捷跳槽过来。

  施韦德在任10年,前期重振了捷豹路虎的命运,扭转了盈利状况,并在2011-2015年期间实现了两位数的利润率。尤其是2015年,因为进口路虎揽胜在中国市场的火爆需求,当年利润率高达14%。

  然而,捷豹路虎的增长模式并不持续,随着捷豹路虎在华国产,其在华销量反而不如进口时期。之后因为中国市场从2018年开始连续两年的下滑,再加上今年的疫情全球爆发,捷豹路虎陷入经营困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