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对于安全的守护 不允许有任何“万一”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06 07:43编辑:刘迎

  虽然从人均保有量来看2020年的中国已经迈入了“汽车社会”的门槛,但直到今日仍有很多消费者对于汽车“召回”存在比较大的误解,他们往往会将“召回”与产品质量关联到一起。事实上,这种观念谈不上错误,但也绝不正确。

  我们都知道,汽车是一个复杂的工业制成品,由上万个零部件组合而成,既有机械零件又有电子部件。汽车也是耐用消费品,一辆车起码要开十几年数十万公里。而从全球汽车业的发展历程来看,并没有一个车型在诞生之初就十全十美,相当多的问题只能在长期使用中逐步发现并加以改进。因此,除了确确实实的产品品质问题之外,也有相当一部分“召回”是汽车厂商在研究和测试过程中发现了可能存在的隐患,而主动实施的预防性措施。

  例如,以安全著称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最近就宣布要在全球范围“主动召回”多款车型,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到底是什么问题,使得沃尔沃“如临大敌”?

  亿万分之一几率也“召回”?对于安全,沃尔沃不允许有分子存在

  相关文件显示,沃尔沃此次主动召回的原因主要是基于上一代EUCD平台所生产的部分车辆,而目前在售的基于SPA平台、CMA平台的车型并未受到影响。

  事实上,沃尔沃汽车全球范围内并未收到任何与该问题相关的事故报告。此次召回也是预防性召回,因此各位车主不必过分恐慌,接到厂家通知后尽快到店完成配件更换即可妥善解决。

  众所周知,作为现代汽车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者,并将其无偿开放给整个汽车行业以来,这项伟大发明已在全球范围内挽救了100多万人的生命,沃尔沃汽车始终以此为傲。因此当注意到安全带有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时候,哪怕是亿万分之一的几率,沃尔沃也不会有丝毫妥协,所以如此“大动干戈”地发布全球召回也就不难理解了。

  主动“召回”,展现品牌责任与初心的一把标尺

  “召回”这个词一路伴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是车企和车主都不愿意与之产生联系的一个词。但产品真的出现了问题,“召回”则成为衡量一个汽车企业的标尺。

  对于企业来说,召回要承担很高的成本和舆论压力,选择坦诚地面对问题,不逃避责任,是对已售出产品的负责,也是对购买产品的消费者负责。沃尔沃汽车也秉承着“对生命尊重”和“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主动发起召回,体现出其对安全的极致追求,更体现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安全是沃尔沃汽车的核心DNA。早在品牌创立之初,阿萨·格布里森和古斯塔夫·拉尔森两位创始人就立下了一个基本原则:“车是由人来驾乘的,因此,在沃尔沃我们做任何事情的原则是,且必须是——安全。”这一初心贯穿了沃尔沃汽车发展历程中的每一款产品和每一项科技创新,使其成为安全汽车的代名词。

  从成立交通事故调查小组,第一时间抵达事故现场,将调查数据转化成研究成果运用到新车型的开发和改进中;到建成世界上设施最先进的企业汽车碰撞实验室,并在此后的20年中进行了数千次的实车碰撞试验,建立起包含超过45,000例碰撞信息的数据库;再到开发出规模超过100人的假人家族,用以真实模拟驾乘者在事故中的表现,从而制造出更安全的汽车产品,93年来,沃尔沃汽车用无数事例证明了在他们眼里“安全无小事”。

  以沃尔沃汽车“尊重生命,敬畏自然”的态度和在安全方面的实际行动,我们有理由相信,对待生命安全的问题,每一次它都是认真负责的,更加意识到它在安全方面的精益求精,能被称为“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品牌之一”不是徒有虚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