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6月全球销量同比增2.1% 美国回归增长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7-03 09:15作者:占亚娥编辑:王厅

  根据沃尔沃汽车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今年6月份,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一共售出61,483辆汽车,同比微降2.1%,这主要因为其美国地区销量恢复增长、欧洲地区销量有所改善以及中国地区销量持续上涨。今年上半年,沃尔沃汽车在全球一共售出269,962 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仍然有20.8%的跌幅。

  疫情期间,沃尔沃迅速采取的措施使其瑞典Torslanda工厂只停产了15天,远低于行业停产的平均水平,这也使得沃尔沃现在能以更好的姿态迎合需求的快速复苏。此外,沃尔沃推出的Stay Home Store等线上举措也对促进销量反弹起了促进作用。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官网

  就地区来看,在美国,随着疫情封锁令的逐渐放松,沃尔沃6月份一共售出 10,385 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4.5%;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美国地区的累计销量达43,255辆,同比下降13.7%。

  在中国市场,沃尔沃6月份汽车销量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同比上涨14.1%至15,105 辆;不过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同比仍微降3%。

  在欧洲地区,沃尔沃6月共售出28,277 辆汽车,同比下降6.5%,相较于5月份49.6%的跌幅,销量呈现明显的复苏迹象,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欧洲更多国家开始放松疫情封锁措施。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欧洲地区销量同比下降29.5%至123,035 辆。

  就车型来说,今年6月份,XC60中型SUV是沃尔沃最畅销车型,其次是XC40 紧凑型SUV和 XC90大型SUV,当月,SUV车型销量占沃尔沃总销量的71.2%,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60%。

  今年上半年,沃尔沃最畅销车型依然还是XC60 ,一共售出78,761辆,其次是 XC40 (68,359辆)和 XC90 (37,918辆)。沃尔沃Recharge系列(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占比较去年同期基本翻了一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