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7月1日履新 卢卡·德梅奥将出任雷诺CEO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6-29 09:29作者:王啸辰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前西雅特品牌的高管——卢卡·德梅奥(LucadeMeo)将出任雷诺集团CEO,其任命将于7月1日正式生效。据悉,今年6月19日,德梅奥对雷诺旗下员工及主管进行了首次致辞,言谈中他对雷诺表现出了极大的期望与信心。

  此前,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与现任首席执行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提出了一项降成本计划。根据该计划,雷诺在未来三年内,公司将裁员14600人,并削减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8亿元)的运营成本,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购车需求下滑等问题。在德梅奥履新后,整个计划的战略评估工作将留给他来完成。具体转型计划包括:

  计划取消“小众”产品线车型

雷诺风景

  雷诺设计高级副总裁Laurens van den Acker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已经推出四代车型的风景有可能被淘汰,尽管雷诺风景是一台兼顾时尚与实用的MPV车型,并且其销量在欧洲细分市场排名第一,但是这个细分市场正在逐渐萎缩,定位比风景更高的Espace同样面临被取消的可能。

  加大电气化转型和高性能子品牌建设

Alpine A110

  雷诺(Renault)于2017年推出Alpine A110从而“复活”了这个诞生于1955年的汽车品牌。作为雷诺的子品牌,Alpine A110虽然获得了不错的评价但品牌知名度依旧十分小众。此前,雷诺集团表示在未来将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开发,在未来Alpine将有很大的可能性成为一个纯电动性能品牌。Alpine能够在未来使用并展现更多雷诺集团的电气技术,旗下纯电动车型也能够与其他高端品牌车型展开竞争。

  强化与中国合作伙伴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合作

  雷诺轻型商用车业务将通过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在2023年之前推出5个核心竞争车型。电动车业务将通过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其中江铃集团新能源将引进雷诺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在2022年之前推出4款核心车型,覆盖中国电动车细分市场主要车型的45%。

  加速数字化转型及调整产能扩张

  雷诺计划加速工厂转型以及推动数字化进程。同时暂停在多国(地)市场的产能扩张计划,将全球生产能力从2019年的400万辆调整为2024年的330万辆,同时提高车辆设计和部件的标准化及通用化,重新聚焦于集团的核心业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