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iPhone可以当宝马车钥匙 7月开始安排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6-28 09:59作者:翟彤编辑:赵月

  2020年6月24日,网通社获悉在WWDC 2020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宣布宝马将成为全球第一个支持使用iPhone作为数字钥匙来解锁车辆的汽车厂商。

  实际上宝马在科技互联方面一直走在前沿,从最早的iDrive车载操作系统的发布,再到第一个支持苹果iPod连接,都可见一斑。此外,宝马也是同级别中第一个采用无线CarPlay手机互联的汽车厂商。

  如何用iPhone解锁宝马?

  新增加的iPhone解锁车辆功能,其实就是将数字钥匙存储在的“钱包”应用中,如同我们“公交卡”、信用卡等,原理和Apple Pay相同。

  具体操作方法,无需解锁iPhone,双击电源键,然后将iPhone拿到距离主驾驶门把手不超过约5厘米的位置,就可以解锁车辆。

  方法您掌握了以后,接下来您还需要一台宝马和一部iPhone。

  宝马什么车型支持iPhone解锁?

  目前第一个支持iPhone解锁的宝马,是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新5系。此外,今年7月开始生产的1系(F40)、2系(F44)、3系(G20)、全新4系、中期改款5系、6系GT、8系、X5、X6、X7、M5、M8、X5 M、X6 M、Z4等车型均可以支持手机解锁车辆功能。

  要想知道自己的宝马是否支持这个功能,可以使用BMW云端互联APP进行查询。如果系统和手机版本支持的情况下,并且您的爱车已经开通BMW云端互联功能,会在APP首页看到“数字钥匙/Digital Key”功能,恭喜您就可以使用这个功能了。数字钥匙添加到iPhone钱包后,即使卸载宝马的APP,仍然可以用iPhone来解锁。

  不是所有的iPhone 都是宝马的钥匙

  不是所有的iPhone都支持手机解锁汽车的功能,只有在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第二代iPhone SE以及未来推出的iPhone型号才支持,此外,Apple Watch也支持解锁车辆,但必须是第五代或者未来推出的型号。

  此外,iPhone手机系统也必须更新至iOS13.6或者未来推出的版本,苹果手表需更新至WatchOS 6.2.8或更新的版本。

  手机没电了,解锁可以撑5小时

  官方给出的答案是如果iPhone因为电量过低关机了,可以支持最多5小时的解锁功能。但之后依然会变成一块“砖头”,建议马上寻找充电宝。

  其实手机解锁车辆对于安卓手机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全新3系问世的时候,就已经支持。只不过iPhone的动作总是慢半拍,需要单独用一张卡片解锁车辆。如今随着新功能的开放,iPhone补齐了这个短板。我想很多人跟我的想法类似,手机解锁宝马的技能早已“烂熟于心”,但似乎还缺一部新iPhone和一台崭新的宝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