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预计8月恢复正常 丰田7月全球产量再减10%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6-28 09:56作者:网通社编辑:赵月

  由于受到全球范围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全球多地的生产基地不得不停产或减产,丰田汽车此前曾宣布在全球范围内缩减产能,其中7月的新车计划产量将降低至70万辆。日前,网通社从外媒获悉,丰田汽车宣布其7月全球产量将比原计划再缩减10%,7月新车产量将减少约7.1万辆。

  丰田发言人表示,目前丰田汽车正在努力恢复全球多家生产基地的工作,并在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地区,在确保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恢复生产计划。丰田预计8月后,其全球产能将完全复苏。

  丰田方面预测,2020年4至7月,公司全球汽车产量相较原计划将共计减少约30%。作为参考,2019年同期丰田汽车的全球产量接近370万辆。

  此前,丰田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曾表示,预计本财年公司利润将下降80%,创9年来新低,营业利润目标定为5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9亿元)。不可否认,因疫情带来的产量骤减以及汽车消费活动减少等状况,会对丰田的盈利产生较大影响。

  在国内市场方面,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在今年5月的销量数据均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一汽丰田5月共销售新车7.2万辆,同比增长2%;广汽丰田5月共销售新车68,518台,同比增长32%。2020年1-5月,一汽丰田累计总销量达到26.9万辆;广汽丰田共累计销售新车249,346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