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媒:宝马工会反对现有新能源平台战略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6-28 08:42编辑:王立银

  中国产的纯电SUV车型BMW iX3将于今年年底上市。该车基于宝马灵活的ICE/EV架构,与普通版BMW X3共线生产,年产能可达4万辆,将由中国出口至北美以及欧洲地区。

  一段时间以来,宝马都是多元柔性平台的坚定拥护者,不同于大众集团重金打造全新的纯电MEB平台。2月,宝马集团信任董事长齐普策曾表示,宝马要坚持多元驱动平台和灵活生产,让客户和市场来决定生产纯电车型、混动还是燃油车型。

  而现在宝马的态度似乎发生改变。

  据德国《明镜》杂志报道,宝马工会负责人Manfred Schoch近日表示,宝马应该改变方向,开发一个纯电动汽车的技术平台,不再局限于电动车与燃油车共用的柔性平台。

  “只有拥有自己的电动架构,我们才能充分发挥电动汽车的优势。”Schoch表示,如果宝马不想被来自加州的特斯拉或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超越,就需要一个专门的纯电动平台。

  据报道,宝马的一些高管已经在内部推动新电动战略。他们希望,宝马迅速转向纯电平台,这将使汽车更轻,拥有更长的电池续航里程和更大的内部空间。

  当被问及这份报告时,宝马发言人表示,目前“定位最佳”,并拒绝就有关内部讨论的猜测置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