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e-tron S系列车型将运用空气动力学理念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6-22 09:11作者:牛小欧编辑:王厅

  空气动力学性能是决定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的关键因素。盖世汽车获悉,得益于智能化技术的革新,奥迪e-tron S Sportback已将风阻系数降至极低水平,仅为0.27。在精湛的空气动力学理念指引下,众多具体的创新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图片来源:奥迪中国官方

  与姊妹车型相比,奥迪e-tron S Sportback车型的车顶线采用溜背设计,进一步降低了风阻系数。特别是尾门上方的扰流板,改善了车辆尾部的气流方向。前轮处的气流控制是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关键。前部的侧面进气口将空气引导通过轮毂罩中的通道,以优化流向车轮和车辆侧面的气流。20 英寸车轮的设计以及轮胎侧壁上的胎面和花纹也进行了相应的优化。车身前部的侧面进气口(气道)引导气流穿越轮拱罩中的通道,使流向车轮和侧翼的气流得到优化。流经轮拱罩的气流也起到相同的作用:气流经过嵌于轮拱罩宽体凹槽中的水平隔条可将轮拱内部扰动性的涡流包围并隔离起来。得益于此,车身侧面气流更加稳定,气流损失进一步降低。轮胎细节也进行了相应优化,如20英寸的轮胎设计、轮胎胎面和侧壁花纹等。

图片来源:奥迪中国官方

  气流流经轮拱罩不仅打造出卓越的空气动力学特性,还影响了外观设计。在未来的奥迪e-tron S车型上,空气动力学理念还将运用在车底的细节上。盖世汽车了解到,四环品牌首次将这一创新专利解决方案投入量产。未来,奥迪e-tron S Sportback的风阻系数将达0.27,奥迪e-tron S的风阻系数将达0.29。

  值得一提的是,空气动力学特性及较为出色的性能让奥迪e-tron S车型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奥迪e-tron系列产品中的这两款全新旗舰车型均采用三电机,其中两个电机安装在后轴。三电机动力总成的增压输出功率可达37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973牛·米。奥迪e-tron S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秒。车载智能驾驶控制系统将车辆的安全性能,特别是动态操控性能提升到全新高度。除了电动四轮驱动系统,其后轴还具有电动扭矩矢量控制功能,可进行主动及完全可变的扭矩分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