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Arrival推出电动巴士 用传感器取代刷卡机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6-19 09:10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英国初创公司Arrival的纯电动送货车在真正投入使用之前,就获得了UPS和现代等公司提供的充足资金。不过现在,据外媒报道,该家初创公司准备研发另一种电动车型:巴士。当地时间6月17日晚,Arrival将推出一款电动巴士,作为其成为主流电动运输公司的下一步。

图片来源:Arrival

  乍看之下,Arrival巴士与其他巴士没有什么不同。车轮上的车身呈圆矩形,配备大大的车窗和多个座位。但据首席体验官Kwame Nyanning所说,该款车型具备很多现代化且体贴入微的元素,将为乘客和车队运营商带来“无与伦比”和“截然不同”的服务。

图片来源:Arrival

  毫无疑问,该款巴士会配备很多块屏幕,车辆外部顶端都环绕着显示屏,用于提供哪扇车门最适合上车的信息;车内顶部甚至配备了更多的屏幕,用于提供即将到达车站的信息。也许,与现有大多数巴士的屏幕相比,此类屏幕将更多用于播放动态广告。

  此外,Arrival巴士在驾驶员身后还配备了一个显示面板,可以显示更多有关行驶路线的信息。驾驶员的一侧还安装了与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车型中很像的横屏触摸屏面板,与特斯拉一样,该屏幕可以取代现有巴士前方配备的常见标准按钮。而且,硬币托盘和刷卡机也被“点击支付”传感器所取代。

图片来源:Arrival

  此类屏幕会以一种当前巴士没有的方式连接在一起,有助于为乘客提供更好的实时上下车信息,还能让车队运营商更容易管理车队,如能够以更智能的方式部署库存巴士,以预测、满足和跟踪需求,而需求则根据从巴士中提取的数据得来。

图片来源:Arrival

  除了上述的“硬”技术,Arrival还为巴士设计了灵活的座椅配置。车顶有一个天窗,让车内乘客享受“平静的景观”。此外,Arrival巴士的设计使其可更容易清洁,还基于一个纯电动平台所打造。

  Arrival表示,其电动送货车基于一个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而打造,该平台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扩展或缩小。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该款巴士也在同一平台上运行,不过该公司已经在讨论如何研发更小的电动出租车和送货机器人,以让其运输部门实现电气化和现代化。

  Arrival并不是首家尝试让巴士实现电气化的公司,中国汽车巨头比亚迪也是中国和全球(包括美国)电动巴士的主要供应商,而加州Proterra等初创公司也在帮助城市改造内燃车车队,以满足清洁空气法规,且已经取得初步成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