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Model S获得EPA评级647公里续航里程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6-18 09:03作者:张季冬编辑:王雨

  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再一次创造了里程碑,而这一次又是由特斯拉完成。日前,特斯拉正式宣布,刚刚发布的model s长续航plus版在epa评级中获得402英里(647公里)的续航里程,成为首款续航里程超过400英里的纯电动汽车。

  自特斯拉推出roadster以来,特斯拉就成为长续航纯电动汽车行业领导者。考虑到lucid将于2020年晚些时候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air,预估的epa续航里程将超过400英里,为了保留这一殊荣,特斯拉工程师们始终在努力提高效率并改善电池技术,确保在air开始交付之前,model s率先达到400英里以上的epa续航里程评级。

  实际上,特斯拉希望早日跨越400英里的epa评级,此前epa测试model s时,给出的评级为391英里(630公里)。这也让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大为不满,他本人辨称epa测试之前将钥匙整晚留在model s车内,导致还没测试开始就消耗了2%的电量。epa随后否认了这一主张。现在看来,特斯拉并没有放弃,model s确实有400英里续航里程的潜力。

  按照特斯拉的官方说法,model s旗舰轿车进行了多处升级,其中减重是最关键的措施之一,从而增加了续航里程。特斯拉表示,从model 3和model y的工程、设计和制造中学到的一些经验教训已被带入model s,比如升级后的model 3配备了标准座椅,而电池组和驱动单元中使用的是更轻的材料。

  model s长续航plus版还配备了特斯拉最新的空气轮圈,减少空气阻力,搭配使用降低滚动阻力的定制轮胎,从而使续航总里程提高了2%。新车用电动油泵取代了之前的机械油泵,可以独立于车速优化润滑性能来减少摩擦。同时,通过改进与model 3和model y共用的永磁同步磁阻电动机的变速箱,使续航总里程又提高了2%。除此之外,特斯拉另一项重要升级涉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现在可以以较低的速度和减速度运行,使更多的能量被送回电池组。所有上述升级为model s长续航plus版提供的续航里程比2019年款车型提升了20%。

  值得一提的是,早些时候,马斯克还通过推特确认,2020年1月以来制造的model s长续航plus版所有实车均应用了上述升级。“自1月下旬以来制造的所有model s续航里程均为402英里。这次只是官方正式发布。”——埃隆·马斯克(@elonmusk) 2020年6月16日。

  epa续航里程评级是目前全球最严格的测试循环,目前为止排名前6位的线电动汽车分别是2020年款特斯拉model s 402英里(647公里);2020年款特斯拉model x 351英里(565公里);2020年款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330英里(531公里);2020年款特斯拉model y 316英里(509公里);2020年款雪佛兰bolt 259英里(417公里);2020年款现代kona电动版258英里(415公里)。特斯拉续航里程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tesla )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