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投完中国投美国 大众增投美国电池公司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6-17 09:44编辑:王立银

  路透社6月16日报道,大众集团增加对美国电池公司QuantumScape的投资,追加投资2亿美元。

  投资将进一步推动两公司在电动车电池研发上的合作进程,预计今年将在美国试生产。

  大众集团和QuantumScape2012年起合作开发电动车电池,大众集团在2018年向QuantumScape投资1亿美元,持有5%的股份,大众目前持有QuantumScape多少股份为未知,但根据两集团的官方消息,大众是QuantumScape公司汽车产业内最大股东。

  大众方面表示,希望能够研发行驶里程更长、充电时间更短的电动车电池,追加投资将加快研发速度。

  不免联想到大众日前在中国的大手笔。5月28日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根据协议,大众汽车将投资约11亿欧元获得国轩高科26.47%的股份并成为其大股东,国轩高科未来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认证供应商。如果顺利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该投资交易有望在2020年底完成。

  去年年底,大众定下了2029年之前销售200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宏大计划,仅在中国,就打算在2023年之前售出100万辆纯电动汽车。根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未来规划,到2025年,大众汽车计划向中国消费者交付约150万辆新能源汽车。预计在2022年底,基于MEB平台,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等品牌将发布27款基于此平台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