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自主研发 首款L4级5G自动驾驶汽车下线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6-16 09:08作者:奚筱林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东风公司技术中心”)自主开发的国内首款l4级5g自动驾驶汽车——东风sharing-van 1.0 plus,在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产品工程部试制线量产下线。

  下线后,首批共6辆东风sharing-van 1.0 plus将驶向位于山东省青岛市的国家海洋实验室,在智能园区进行载人摆渡、运送物品等运营活动。截至到当前,东风sharing-van 1.0 plus,已经收到来自北京、浙江、广东和湖南等地70多辆新车订单,涉及无人微公交、无人物流车、清扫消杀车等多个车型。

  东风公司副总工程师、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谈民强表示,东风sharing-van 1.0 plus是东风探索共享出行新模式的最新成果,也是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着力推进技术商品化的又一里程碑事件。表明了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在l4级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实现了产业化和商业化。

  东风sharing-van于2018年9月研发立项,6个月后研发出第一台样车,并在2019年4月2日首发亮相。2019年上海车展,东风sharing-van business商务版正式发布。22个月后,经过研发队伍3次迭代开发,东风sharing-van 1.0 plus量产下线,成为国内首款商业化落地的l4级5g自动驾驶汽车。

  东风sharing-van 1.0 plus具备一键招车、动态限速、环岛通行、动态避障、多车编队、自动泊车及后台招车、远程控制、调度监控等13项功能,可应用于交通不便的科技园区或大型景区。同时,东风sharing-van 1.0 plus还搭载了5g通信技术,在车联网和北斗系统的加持下,能够实现远程遥控驾驶,遇到紧急状况时,后台可以通过远程遥控接管车辆,时延只有5—6毫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