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凯美瑞双擎:不断完善自我才能更好征战市场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15 08:04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在整个汽车行业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中型车者得天下。中级车对于汽车厂商来说不仅有着树立品牌形象的作用,同时还是重要的利润来源。在众多合资品牌中,广汽丰田凯美瑞表现得最为抢眼,四月份,凯美瑞实现销量15459台,同比增长10%,环比增长4%。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也在今年3月底累计销量突破200万大关,达到2001713台。从2006年国产开始,凯美瑞一直备受瞩目,仅仅用了8年就进入了“百万辆俱乐部”。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其中混合动力的双擎车型更是在十年间,开拓并引领了混合动力汽车细分市场的发展。

  双擎国产十年 逐渐受消费者欢迎

  凯美瑞作为丰田的全球化车型,自上市以来全球累计销量超过2000万台,可以说它每一代车型都是一部经典之作。在这其中,第六代凯美瑞作为同步引进的全球车型,它有着时尚的外形和舒适的内部空间,另外丰富的配置也让它重新定义了中高级轿车的理念。

  2010年,国内消费者对混合动力基本处于认知空白,仅少数海外经历或汽车信息先行层了解。且价格高于汽油车,使消费者兴趣与期待值较低。就在此时,广汽丰田大胆将凯美瑞混动版导入国内,成为了国内混动汽车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并凭借出色的产品力迅速被国人所知,引入第一年就实现销量909台,且在当时的混动市场销量占比超六成,成为混合动力第一品牌。此外,凯美瑞还通过环保节能引领全新的汽车消费观,让HEV纳入消费者考虑范围。

  在今后的几年中,消费者对混动车型仅限节油、环保等方面,且对混动车型的技术可靠性、成熟度、电池耐用性、维修保养费用等有着顾虑和担忧。而这成为市场普及的主要阻碍。但随着第七代凯美瑞的推出,并开创性推出混动车型8年20万公里电池保修政策,消费者这种顾虑才有所打破。

  在车型上,第七代凯美瑞还首次推出了旗舰版、运动版和混动版三大车系,这不仅给了消费者全新的选择,还形成了凯美瑞家族强大的产品矩阵。在销量上,凯美瑞混动在2013年实现5551台,同比增长23.8%,占据混动车型第一位。

  在来华的10年里,凯美瑞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时代,同时也将混动理念带给了消费者,凭借混动车型具备的低油耗、强劲动力、静谧性等优势逐步获得客户青睐,让更多消费者逐步接受并主动选择混动车型。第八代凯美瑞横空出世,以颠覆性的造型让人们眼前一亮,第八代凯美瑞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185,245台,其中凯美瑞双擎占比达到15%,稳居中高级车混动市场占有率前列。

  在保养政策上,第八代凯美瑞双擎在在动力电池8年20万公里保修政策基础上,推出行业首创且独有的“电池无忧”政策(不限年限、不限里程),大大降低了消费者后期的保养成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