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FCA和PSA合并将面临长达4个月反垄断调查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6-12 09:52作者:Dora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将对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标致雪铁龙(PSA )的合并进行更长时间的调查,因为两家公司未能就一些疑虑做出澄清。

  据知情人士透露,FCA和PSA高管预计合并交易不会很快获得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批准,他们认为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启动所谓的第二阶段调查,从而将审查期限推迟到10月份。

  上周,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称,对两家公司在小型货车市场的份额表示担忧,这可能需要双方做出让步。如果两家公司未能在未来两天内消除欧盟反垄断机构的上述担忧,并拒绝在周三之前做出让步,那么一旦初步审查结束,该交易将进一步面临为期四个月的调查。

  据消息人士称,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没有在周三回应欧盟委员会的质疑,因此欧盟委员在6月17日会完成初步审查后,会自动启动为期四个月的进一步调查。

  PSA与FCA于5月8日提交了合并申请,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可以在有条件或没有条件的情况下批准该协议。同时,如果欧盟对交易持担忧态度,可以在初步审查结束后,展开约四个月的全面调查。

  对此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以及FCA和PSA公司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对于寻求收购或与竞争对手合并的欧洲公司来说,反垄断是一个困难的障碍。欧盟当局经常要求出售重叠的业务,以防止合并后的实体变得过于强大,并不怕动用最终否决权来否决交易。

  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通过双方位于意大利阿特萨(Atessa)的合资公司 Sevel生产货车。这一合资企业是欧洲最大的货车装配厂,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停产之前,每天生产1200辆。

  去年12月,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标致雪铁龙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按照协议,双方业务将以50:50的比例合并;合并后,双方将组成全球销量排名第四、收入排名第三的汽车集团。

  目前,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对全球汽车工厂和经销商造成巨大破坏,但双方一直在维持合并的交易。按照PSA和FCA在5月份共同发布声明,预计双方的合并将如期在2021年第一季度内完成。但如果欧盟反垄断机构延长审查时间,意味着双方的合并面临不确定性。

  当然,欧盟反垄断机构延长调查时间也可能是有益的,因为这会让PSA和FCA争取更少的让步,但也可能会敲定更复杂的撤资方案以及改变授权或分销。对于重叠业务违反垄断法,欧盟通常只接受明确的出售协议,将其视为更快解决其担忧的办法。

  就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的合并而言,尚不清楚欧盟将如何考虑该地区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而急剧下降的汽车需求。监管机构通常会预测两家公司未来的销售额,因为他们需要试图了解一笔交易可能会对竞争对手、供应商和客户造成何种伤害。

  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艾托·奥尔蒂斯(Aitor Ortiz)在一份报告中称:“欧盟监管部门仍有可能批准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的结盟,因为潜在的反垄断担忧相对于该交易的规模较小。这些问题可能会得到补救,而相关担忧也会让该交易进入第二阶段审查。”

  奥尔蒂斯表示,FCA和PSA最具问题性的重叠部分可能是在微型车和小型车领域,两家公司在这两个领域的市场份额加起来高达65%左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