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哪吒U即将使用固态电池 有望挣脱续航的枷锁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6-10 09:41作者:尚震罡编辑:赵月

  近日,网通社从哪吒官方获悉,合众公司与清陶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开启战略合作,共同对固态电池技术进行研发。今年3月上市的哪吒U将成为首款采用固态电池的车型,双方预计在今年下半年量产500台搭载固态电池的哪吒U,续航里程有望倍增。

  双方将以推动车载固态电池为核心,挖掘固态电池技术,同时让固态电池能稳定安全的使用在新能源车型上。电池是新能源车型的核心部件之一,同时也对车辆的续航、动力、充电速度等方面起到一定性作用。

  固态电池有着几项优点,其中包括:能量密度高、体积小、有柔性、更安全。电池技术采用锂、钠制成的玻璃化合物为传导物质,取代以往锂电池的电解液,大大提升锂电池的能量密度,能量密度的提升对续航里程同样有着明显的效果,同时新能源车型的主流电池(锂电池)将慢慢被淘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