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打造次时代AR新体验 奥迪获环抱式座舱专利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08 08:33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日前,国内媒体曝光了一张奥迪全新环抱式座舱的专利图。据悉,该专利意味着目前奥迪采用了人脸识别、HUD抬头显示以及AI语音交流等科技化技术手段打造而成的“虚拟座舱”技术将全面进化为环抱式座舱,从而使驾驶体验更加科幻。

奥迪环抱式座舱专利图

  根据此次曝光的专利文件显示,这套环抱式座舱将采用车内环绕式显示系统,大量信息可通过AR投影技术依附在前挡风玻璃以及主驾侧车窗上。同时,中控台也可能会配备多块大尺寸液晶屏,并有望采用触控式操作方式,车内或不再配备物理按键。

  此外,该环抱式座舱还将具备视线检测功能,系统会实时监测驾驶员的视线方向,并在相应的视线方向显示与驾驶安全有关的车辆信息,让驾驶员视野更加聚焦,提升驾驶安全性。

采用“虚拟座舱”设计的奥迪e-tron GT概念车

  据悉,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奥迪目前正在开发用于车内的投影技术。而这套全新科幻化的座舱很可能与自动驾驶汽车高度匹配,将改变传统驾驶习惯,带给车内人员超乎想象的全新驾乘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