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UltraSoC和Canis开发防范措施 确保CAN安全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6-05 09:21作者:罗珊编辑:王厅

  CAN总线是汽车中最脆弱、最重要的网络安全漏洞之一。虽然基于软件的CAN总线保护措施通常是首选方法,但是对于协议级攻击,硬件安全保护可能更有效。

  据外媒报道,近期,UltraSoC和Canis Automotive Labs达成合作,防范CAN总线受到网络攻击。CAN总线作为车辆中枢神经系统的关键环节,连接发动机、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制动子系统和多个电子控制单元(ECU)。

  在防止协议级攻击方面,基于软件的保护措施速度可能过于缓慢,因此这两家公司将目光转向了硬件。当系统脆弱时,许多攻击者会“趁虚而入”,因此速度至关重要。

  CAN-HG是Canis Automotive Lab基于硅的CAN总线协议。该公司表示,CAN-HG与标准的CAN物理总线100%兼容,并能够承载比标准CAN框架大12倍的有效负载。Canis Automotive Labs的Mercury芯片被插入到主机MCU(微控制器)和CAN收发器之间。Mercury芯片通过SPI总线,以及主机MCU的中断线请求服务,与MCU连接。SPI命令允许MCU DMA控制,以提高速度。

  UltraSoC的半导体技术与CAN-HG技术相结合,使设计人员能够在硬件层面上保护CAN总线设计。为此,UltraSoC在CAN帧中的CAN-HG增强部分采用快速位,并在CAN帧中添加安全信息。这使得UltraSoC监控硬件能够识别并阻止CAN总线中可疑的或未经授权的流量。

  UltraSoC Sentinel能够以硬件速度检测并阻止可疑交易。安全互连可以与其他片上监测、分析和记录元素集成。这使设计者能够分析正常的系统行为,并分析现有的和新兴的网络威胁。

  UltraSoC的安全解决方案和Canis Automotive Lab的CAN-HG不断检查子系统是否按预期运行,同时检测可能存在安全漏洞的行为。因为解决方案是基于硬件而不是软件,能以微秒为单位进行实时检测和干预,从而在威胁造成损害之前将其遏制住。此种方式甚至可以防范全新的零日漏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