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惠及更多车型 比亚迪刀片电池将扩产至12GWh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05 08:5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日前,根据比亚迪方面透露,其已经决定扩大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的“刀片电池”生产线,预计在年底以前,会将现有2GWh产能扩充至12GWh,并在2021年底达到20GWh。除此之外,比亚迪位于长沙和贵阳的工厂也将在明年开始投产“刀片电池”。

  “刀片电池”发布之初,比亚迪曾对外宣称,新电池将只搭载在比亚迪汉车型上,其它车型暂无计划。然而没过多久,就传出新款比亚迪唐EV也将使用“刀片电池”。比亚迪“刀片电池”为磷酸铁锂电池,因电芯形如“刀片”而得名。虽然在单体能量密度上不及传统三元锂电池,但是其具备成本低、安全性好且寿命长的优点,尤其是极高的安全性,已发业界高度关注。实验数据表明,“刀片电池”可完成充放电3000次以上,足以保障车辆12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

  随着行业的关注以及使用范围扩大,比亚迪增产“刀片电池”的计划势在必行。据悉,2018年8月,比亚迪与重庆市璧山区政府签订年产20GWh动力电池产业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而在今年3月工厂投产时,其对外公布的产能就已经升至10GWh。此番再度宣布提升产能,或许比亚迪已是早有计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