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奥迪首款车型或为A7L 有望于2022年上市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26 08:3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日前, 国内媒体报道称,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汽奥迪首款车型将于2022年上市。根据此前上汽奥迪新车计划以及网络上曝光的产品研发进度来看,上汽奥迪首款产品很有可能是奥迪A7L。

进口版奥迪A7

  从产品技术方面分析,奥迪A7与上汽大众辉昂均基于MLB平台打造,而此前上汽大众为生产旗舰轿车辉昂已经引入了MLB纵置模块化平台,所以未来上汽奥迪A7L将或与大众辉昂共线生产。同时新车既然命名为A7L,那么车身尺寸和轴距毫无疑问将会得到加长,并且现款进口版A7车型上所配备的马牌轮胎也会更换为固特异品牌鹰驰系列轮胎,具体尺寸为245/45 R19以及255/40 R20。

  据悉,此前有国内媒体曝光了一组上汽大众汽车技改项目文件,文件中披露了上汽奥迪中大型(C级)SUV车型将落户宁波工厂二期工厂,按照相关时间规划,国产奥迪中大型SUV最快有望于2022年投产,规划年产能为7.5万。

  虽然文件中并未透露具体国产车型,但考虑到目前奥迪在华销售的中大型SUV车型共有两款,分别为奥迪Q7和奥迪Q8,未来国产车型也很有可能在这两款SUV中选择。此外,2019年11月上汽大众MEB工厂正式落成,为未来上汽奥迪引进纯电动车型奠定了基础,加之上汽奥迪推出首款产品的时间节点确定,可见未来奥迪品牌将会在中国汽车市场投放更多的国产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