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法国财长:雷诺应在法国生产电池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5-26 09:07编辑:王立银

  德国《汽车周刊》5月25日报道,法国财长要求雷诺加入德法电动车电池联盟,并且应该在法国生产电动车电池。

  法国经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接受法国媒体BFMTV采访时说,欧盟不能再严重依赖中国和韩国的电池,“我们必须重视电动车电池生产,我们需要在法国本土生产电池”,他强调德法电动车联盟有望打破亚洲对电动车电池的垄断,雷诺应该加入到联盟之中。

  欧盟多国协议在欧洲建立两家电动车电池超级工厂,德国和法国领衔,第一个欧洲电池工厂由标致雪铁龙、欧宝和法国电池制造商Saft组成,第二个联盟由宝马、巴斯夫、比瑞(BMZ Group)和瓦尔塔(Varta)组成。

  布鲁诺·勒梅尔还表示,法国必须本土生产电动车,到目前为止,法国政府仍然并未签发给雷诺的50亿国家担保贷款。

  不过,布鲁诺·勒梅尔在工厂关闭上让了步,他上周曾表示,雷诺不应关闭法国工厂,影响法国工作岗位。但5月25日的采访中,他说:“我们会给雷诺机会,自己决定、安排生产”。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5月26日公布法国政府对汽车产业的资助计划,预计将包括提高购车补贴和电动车国家补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