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车市释放回暖信号 东风风神奕炫GS前景如何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5-25 08:59作者:吴垠编辑:赵月

  在今年1月,东风风神启动了全面焕新计划,宣布将在今年推出多款新车型,助力产品定位进一步向上。两个月之后,东风风神公布了全新suv——风神奕炫gs,这款suv是东风风神全球模块化平台下投放的首款suv车型,归入“奕炫家族”。就在不久前的4月30日,这位奕炫家族的新成员凭着超低的预售价,走进了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在这个细分市场中,有人美名远扬、有人平平无奇、甚至还有人折戟沉沙,而风神奕炫gs的前途会是如何呢?

  “寒冷”的车型出现回暖的信号

  风神奕炫gs的前途会是什么样子?这样一定要先看下整个市场的大环境。在过去的两年,国内的汽车市场持续走低,进入了“寒冬期”。根绝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狭义乘用车累积销量为2235万辆,同比下滑了5.8%;到了2019年,这一数字扩大到了7.4%,狭义乘用车全年销量为2070万辆。

  根据此前业内人士的分析,车市的下滑短期内还将持续,直到2021年有可能还会是负增长或者基本持平,中国车市大约在2022年左右才会恢复增长。而且,突如其来的疫情,则是给本就“不景气”的汽车市场又一次冲击。受到春节假期带来的内部消费因素影响,以及新冠疫情爆发带来的外部负面环境因素重影响,今年前3个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301.4万辆,同比累计下降40.8%。

  不过,好消息是随着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各地复工复产,4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量为142.9万辆,同比下降5.6%,环比增长36.6%,跌幅有所缩窄,呈现出谷底v型回升的良好态势。同时,以武汉市为代表的许多省市按下发展的加速键。处于“震中”的东风风神也加大马力,正在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风神奕炫gs诞生的时期,虽然算不上最好的时期,但也绝对不是最差的时期。

  紧凑suv依旧是主流

  随着4月份国内汽车市场的跌幅收窄,各个细分市场也呈现出了不同的表现。从乘联会得到的数据来看,在4月份suv市场已经开始出现增长,其涨幅也是达到了2.2%,共销售约66.1万辆,而且suv车型的销量占这个月总销量的46.3%。数据不会骗人,suv车型在市场中表现有目共睹,依旧是市场中的热门车型,在销量下降的市场中扛起了“上涨”的大旗。

  其实,在suv这个热门市场中,其实只有两个细分市场在4月份增长,分别是中型suv和紧凑型suv,而这两类车型分别增长了18%、3.4%。别看中型suv长得快,它的基数其实并不高,4月份仅出售了10.9万辆新车,才占总市场的7.6%。而真正的主力是紧凑型suv,虽然只增长了3.4%,但是销量为43万辆的紧凑型suv,在市场总量的30.1%,这充分的说明紧凑suv市场依旧是主流。而对于风神奕炫来说,这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其拥有2680毫米轴距,有着一个标准的紧凑suv的身材。

  风神奕炫gs算得上进入了一个“优等班”,不过在这个班级中可以说是高手如云,想要不被淘汰,风神奕炫gs也需要有一些真本领才行。

  传承家族dna/外观内饰有新意

  家族“光环”加持

  在东风风神发布奕炫gs之初便明确表示,这款suv将归入“奕炫家族”。这对于这款新车来说也的确是件幸事。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2019年5月,东风风神推出了全新轿车——奕炫,同年9月这款紧凑型轿车正式上市,这款车对于东风风神来说,是有特殊的战略意义,它开启了东风风神以产品焕新带动品牌焕新的阶段。奕炫没有让东风风神失望,用销量告诉所有人,一款明星车型来了。截止2019年底,上市仅四个月的奕炫,共销售18,485辆,平均每个月交付约4,600辆。

  虽然数据看起来并不惊艳,但要知道奕炫当时所处的大环境并不理想,而且紧凑型轿车这一细分市场,常常被合资车型霸占着。奕炫就是从这样的环境中开辟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同时也为“奕炫家族”后续的车型做好了铺垫。因此,有前辈为其拓宽道路,共享东风风神的优势资源和标准,风神奕炫gs是幸运的。

  而且,东风风神品牌的市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4月份该品牌共销售5,002辆新车,同比增长63.9%,环比增长64.9%。身处疫情“震中”的东风风神依靠在营销层面推出的多项举措,正在加速营销突围。值得一提的是,4月30日,东风风神奕炫gs在“薇娅魅力中国行”湖北站——“为鄂下单”公益直播专场活动中正式开启预售。预售开启后的7分钟内,限量的1,750辆风神奕炫gs宣告售罄。加入“奕炫家族”,风神奕炫gs不仅拓宽了前进的道路,还通过营销优势,让消费者记住了这个响亮的名字。

  传承家族设计语言

  风神奕炫gs让人印象深刻的不仅有名字,其外观和内饰也让人眼前一亮。风神奕炫gs传承东风风神家族dna,采用了“交互几何”家族设计语言,还首次采用全新品牌视觉元素。e形装饰条与参数化设计的进气格栅巧妙地把前脸上下部分结合在一起,让车头部分兼具时尚与美感。并且,全车用了252颗led灯组,17英寸双色炫风轮辋以及悬浮双色车身,为风神奕炫gs增添了更多的运动气息。

  营造舒适内饰

  风神奕炫gs的内饰采用环抱式座舱配合穿插式一体设计,配备7英寸彩色液晶行车显示屏、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触摸屏和10英寸全触控空调面板,实现了三屏联动。座椅、中控台、门板以及扶手箱等大面积采用了独特的自然几何纹理搪塑、碳纤维以及轻柔的napa纹表皮包覆,并用亮银色镀铬饰条和红色缝线点缀,提升了内饰整体质感。

  此外,奕炫gs搭载由百度赋能的windlink4.0 pro人工智能车机系统,高达97%的语音识别准确率,通过个性化自定义设置和6大智能情景服务模式能够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当然,l2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不会缺席,风神奕炫gs时刻保障乘客的驾驶安全。

  而且,风神奕炫gs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包括前门板、中控、行李挂钩、地毯储物格等,车内储物空间多达22处,无论是墨镜、水瓶还是老婆开车换的平底鞋都通通收纳,后备箱12v电源接口,加一个车载冰箱,随时随地享用夏日冷饮。此外,行李放置空间从基础容积474l扩展到1109l,充分满足家庭出行的多元化需求。

  出自全球模块化平台

  如今,平台或架构是新时代汽车产业最为重要的技术之一,平台化或架构化带来的研发效率提升、生产成本降低、产品更迭速度提升等对于车企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风神奕炫gs是东风风神基于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又一力作,之前轿车奕炫同样是在这个平台下打造的。

  其实,有不少车型诞生自该平台,比如说东风标致即将推出的全新2008、海外版全新ds3等等。该平台是由东风集团针对国际标准,历时四年、投入近2亿欧元研发,面向2020年之后的全球市场投放的全新一代模块化平台。

  该平台继承了欧洲高刚性车身结构基因,全面满足e-ncap、c-ncap体系要求,还装备有多项主动安全智能配置,在实现电子车身稳定的同时兼容多种功能。基于此前奕炫的市场表现,让消费者对风神奕炫gs有了更多的期待。

  可靠的动力总成

  风神奕炫gs提供两款动力选择。其中,1.0td发动机是东风风神自主研发的,曾获得2018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额定功率为92千瓦,峰值扭矩196牛米;1.5t发动机的额定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采用了德国格特拉克的6dct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风神奕炫gs的这一套动力总成其实就是奕炫在用的,这套动力系统已经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信任,是值得信赖且可靠的。

  结语:作为东风风神全球模块化平台首款suv车型,风神奕炫gs将全新设计语言和空间完美融合,搭载众多科技智能配置。当然,在这个热门市场里打拼,除了实力,还需要拿出点诚意,风神奕炫gs就是诚意满满,三款车型预售8.29-10.19万元。这个预售价与其他紧凑型suv相比,应该算是“超低”。相信风神奕炫上市后,能够跟上奕炫的脚步,甚至超过奕炫,在这个细分市场中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