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诺考虑关闭四座法国工厂砍掉五款车型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5-21 09:22编辑:王雨

  据法国媒体《鸭鸣报》(Le Canard encha?né)和《回声报》(LesEchos) 报道,雷诺正考虑在法国各地关闭四家工厂,同时砍掉五款车型,以对业务进行重组,从而实现将固定成本削减20亿欧元。

  在关闭的工厂中,包括雷诺位于巴黎附近城市弗林斯(Flins)的整车装配厂。该工厂主要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生产雷诺Zoe电动车和日产 Micra小型掀背车。根据报道,这座拥有2600名工人的工厂,在Zoe车型生命周期于2022年结束后,可能会被转换为其他用途。

  2019年,弗林斯工厂生产了约16万辆汽车。雷诺曾在2018年进行了升级,以增加Zoe车型的产能。自1952年该工厂投产以来,已经生产了大约1800万辆汽车,包括雷诺的多款关键车型,如Dauphine、Renault 4、Twingo和Clio等。不过,去年,雷诺决定将Clio车型的所有装配线全部转移至土耳其和斯洛文尼亚,导致该工厂失去了一大部分生产。

  另外一座位于法国西北部迪耶普(Dieppe)的整车工厂可能在近期关闭。这座工厂拥有约400名员工,是雷诺-日产联盟中规模最小的工厂之一,主要限量生产Alpine A110?跑车。过去,迪耶普工厂曾根据合同生产雷诺Sport RS和Bollore BlueCar电动汽车。2017年,迪耶普工厂还曾进行过大修,投资3600万欧元生产Alpine A110跑车,同时还生产了上一代Renaultsport Clio车型。

  2020年第一季度,Alpine A110的需求大幅下降,2月份全欧洲只售出61台。

  因此,这款车型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此外,雷诺也将关闭两家零部件工厂,其中一家是位于巴黎附近的乔西-勒罗伊( Choisy-le-Roi)零部件翻新工厂,该厂雇佣大约250名员工;另一家是位于法国西部莫尔比汗的(Morbihan)铸造厂,该厂雇佣有大约400名员工。

  关闭工厂势必会影响到相关车型的生产。法国媒体还报道称,雷诺还在考虑大幅削减产品线,有五种车型的存在不会超过它们目前的生命周期,包括Megane掀背车、科雷傲(Koleos) SUV和塔利斯曼(Talisman)轿车,以及Espace小型货车、紧凑型MPV风景(Scenic),并削减研发和工程费用。

  对此报道,雷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雷诺将将于5月28日公布削减成本计划的细节,而联盟伙伴日产、三菱也将在同一天宣布自己的成本削减计划。自2018年11月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东京机场因涉嫌财务违规被捕以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再加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雷诺业绩受到了巨大冲击。2019年,雷诺出现了10年来的首次亏损,高达1.41亿欧元,远低于2018年盈利的33亿欧元。这迫使其进行成本节约。

  雷诺临时首席执行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曾表示,会“无所顾忌”地在2022年前将固定成本削减20亿欧元。针对成本削减计划,雷诺承诺将会对所有业务及细分板块的业绩进行再评估,并未排除裁员和关闭工厂的可能性。

  今年第一季度,雷诺受疫情冲击消耗了逾50亿欧元现金。截至3月底,该公司持有103亿欧元的流动性储备,低于2019年底的158亿欧元。

  据消息称,雷诺已获得一笔50亿欧元的政府担保贷款,以帮助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导致的需求下滑和资金流动性下降。目前尚不清楚这笔贷款是否会改变该公司的重组计划。

  此外,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由于雷诺和日产在世界各地生为彼此生产很多车型,日产在西班牙工厂的生产将转移到雷诺在法国和其他地方的工厂。而日产将在其英国桑德兰工厂为雷诺生产卡缤(Captur)和下一代科雷嘉(Kadjar)车型。这将有利于合作伙伴通过有效利用联盟的资源来提高盈利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