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福特FCA开始复产 但仍面临诸多障碍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5-20 09:29作者:张晶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美国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周一开始复产,这是自3月底以来首次开工,但在美国新冠疫情依旧严重,汽车业复苏仍面临诸多重大障碍。

  通用、福特和FCA工厂重新开工,将面临供应链资金紧张、新冠状病毒安全协议和消费者需求三大障碍。要想看到美国汽车行业稳步复苏的希望,这三家公司必须保持一致。

  市场分析机构IHS Markit首席汽车分析师斯蒂芬妮.布林利(Stephanie Brinley)表示:“这些确实是即将出现的障碍。”她表示,汽车行业是否会再次完全关闭还不一定,但是汽车制造商和他们的员工需要保持灵活性,适应任何变化的环境。

  布林利说表示:“很难确切地说什么会真正引发工厂关闭。这取决于发生了什么,维持得如何,以及人们对它的反应如何。”

  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公司已经采取措施,共同协助解决这三个问题。他们已经为工人实施了全面的安全保障制度,并试图为供应商重新上线提供时间。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他们提供长达84个月的零利率贷款,并对汽车提供大幅折扣。

  据市场分析机构J.D. Power的数据显示,尽管美国3月份和4月份的零售额下降了约41%,但在新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美国零售额的恢复能力比预期要强。当“待在家里”的命令开始实施时,一些人预计美国的销售额将下降80%。

  J.D. Power公司数据与分析部门总裁托马斯.金(Thomas King)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我们继续看到的证据表明,我们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我们正在持续地复苏。”

  尽管底特律的失业率创历史新高,经济环境也不稳定,这种持续的需求,尤其是对皮卡的需求,为底特律汽车制造商提供了一个重新开始生产的契机。

  工厂重启

  戴姆勒是上个月首批重新开始生产的公司之一,在阿拉巴马州生产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由于供应商零件短缺,戴姆勒成为本周第一家重新关闭的工厂。

  该公司上周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管理层正在密切关注生产情况,并将在短时间内尽快重新复工生产。”这是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逐渐重启工厂时希望避免的事情。

  通用汽车曾表示,其工厂可能在未来四周内恢复生产,并恢复到新冠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然而福特汽车首席运营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则表示,现在判断何时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还“为时过早”。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曾表示“生产水平将与消费者需求保持一致,以确保我们不会增加库存。”

  福特的一些工厂将至少再关闭一周,而底特律附近组装福特F系列皮卡的工厂开始在实行两班倒制。通用汽车和FCA也在采取类似措施缓慢提高产量,优先生产皮卡和SUV而不是销量较低的汽车。通用和FCA的工厂也只是实行一班倒,而不是两班倒或三班倒。

  这三大汽车制造商都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合作,重新开放了他们在美国的工厂。

  复工安全协议

  其他行业和政府官员都在密切关注汽车工厂重新开工的情况,看保持社交距离和在人口密集的工作区域如装配厂实行新冠状病毒安全规程能否有效防控病毒。

  为了保障工人的安全,汽车制造商必须实施新规定,确保员工之间至少保持6英尺(约1.8米)的距离,经常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毒,并监控员工的体温。汽车制造商不得不重新配置厂房以适应新要求。

  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已利用全球的专业知识和最佳做法,重新考虑生产流程,以制定全面的规程并确保员工的安全。毫无疑问,来上班会看起来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

  其中一些变化包括沿着装配线安装塑料屏幕或屏障,以分隔工人,在可能的情况下重新设计工作区,减少互动,并强制佩戴口罩或防护罩。

  汽车制造商还重新设计了午餐和休息区域,建立了进出设施的新程序,并为任何有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员工安排了检测程序。此外,在复工前,员工还接受了与新冠病毒相关的训练和工作前健康调查问卷。

  UAW主席罗里·甘布尔(Rory Gamble)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工厂重新开工,UAW将继续尽所能保护所有成员的健康和安全。我们将继续保持警惕,保护我们的成员以及他们的家人和社区的健康和安全。”

  UAW无法估量出到周一在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的15万会员中有多少人能恢复。FCA和通用汽车均表示,周一各自约有1.2万名员工重返工作岗位。福特拒绝提供估计数字。

  工会发言人布莱恩·罗森博格((Brian Rothenberg) 向媒体表示,工厂的重新开工“进展顺利”,员工人数达到或超过了预期水平。

   供应商问题

  与拥有数十亿美元现金的大型汽车制造商不同,许多供应商没有能力应对经济如此严重的下滑。未来几周,随着汽车制造商试图复工并扩大生产,供应商将面临艰难时刻,尤其是中小型企业。

  代表数百家汽车供应商的行业组织原始设备供应商协会(Original Equipment Supplier Association)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朱莉.弗雷姆(Julie Fream)此前曾向媒体表示,供应商需要尽快注入约200亿至250亿美元资金,以避免包括破产在内的大规模混乱局面。

  S&P Global上月报告称,4月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违约机率跳升,导致企业合并和破产的预期增加。福特、通用和FCA的高管都表示,他们一直在与供应商密切合作,以确保在没有太多供应问题的情况下成功恢复生产。

  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加里·彼得斯(Gary Peters)周一向媒体表示,汽车行业必须重新启动,以帮助美国经济复苏。他表示:“汽车行业在制造业和美国经济中是非常强大的力量,汽车行业越快复苏,整个美国经济就能越快复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