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汽协发布一季度汽车进口金额国家排名

来源:易车时间:2020-05-19 09:28作者:孙旭东ps编辑:王雨

  5月18日,中汽协发布汽车商品进口金额前十位国家排名。排名依次为:德国、日本、美国、斯洛伐克、英国、泰国、瑞典、奥地利、墨西哥和韩国。

  与上年同期相比,泰国进口金额增速最为显著,宝马在泰国的罗勇工厂组装生产宝马x5,x5在同级别产品中相当有竞争力,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也非常高,这款产品国内市场需求量很大,泰国由于和中国地理位置较近,人力成本也比美国低,相信进口中国市场的x5会越来越依赖泰国工厂的产品。同样的事情可能未来也会发生在印度和雷克萨斯es车型上。

  斯洛伐克和奥地利也呈较快增长,深受国人喜爱的保时捷cayenne和奥迪q7都是在大众集团斯洛伐克工厂生产,路虎部分车型也在位于斯洛伐克的工厂生产。“神车”奔驰大g是在奥地利工厂。有这些热门豪车的输出,这两个国家向中国出口额自然相当可观。

  国内市场的日系进口车主要是雷克萨斯品牌和斯巴鲁品牌,以及丰田品牌的一部分较为小众的车型,这部分产品在国内市场一直也是供不应求的状态,加上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有小幅度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其他国家均呈明显下降,由于大量工厂因已经关闭,产能不足或停滞也是出口能力受限的重大因素之一,以美国为例:特斯拉、福特、fca等多家工厂都在一季度关闭工厂。

  一季度,上述十个国家汽车商品累计进口金额为157.69亿美元,占全部汽车商品进口总额的89.5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