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起亚首款电动车将配800V电池 15分钟充满电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0-05-17 09:40作者:余秋云编辑:张宇

  据外媒报道,起亚(Kia)将于2021年推出首款专用电动汽车车型,将是一款高性能、类似跨界车的轿车。据说,该款车将采用超快的800V电池系统,能够15分钟充满电。

  迄今为止,采用800V电池系统架构的经典车型是保时捷Taycan,该款跑车起售价约为10.5万美元,最高价可达18.7万美元。通用汽车表示,其GMC悍马电动汽车也将采用800V电池系统。

  保时捷的800V电池系统采用了更轻、更薄的电线,能够在热量更少的情况下快速充电。将经典的400V电池系统换成800V电池系统减少了一半的电流,该款续航里程可达200英里的Taycan车型充电功率最高达270kW,即只需20分钟,就能将电量从5%充到80%。

  通用汽车则表示,其400V和800V平台都能在10分钟内为车辆恢复约100英里的续航。

  今年1月份,起亚证实,该款即将上市的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可达约300英里,充电时间不到20分钟。首先,需要安装功率可达350-kW的快速充电桩。现在,没有电动汽车能够以350-kW的功率充电,不过,新款800V电池系统通常能够以250-kW的功率充电。

  起亚汽车欧洲公司首席运营官Emilio Herrera表示,即将上市的新款电动汽车不仅充电速度快,百公里加速时间还不到3秒。

  起亚欧洲营销总监Carlos Lahoz表示,先进的技术并不一定价格高且用于独家品牌,关键是将800V系统移植到价格更低的车型上。起亚表示,部分价格较低的电动汽车可能会保留400V的架构,而高端且价格较高的车型则会提供具快速充电能力的800V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